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京报:李春城“落马”提振民众反腐信心

2012年12月07日03:0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李春城“落马”提振民众反腐信心]

  社论

  李春城的倒下测量出了新一轮反腐风暴的力度,也显示出了纪检机关反腐的主动作为,有助于进一步提振民众的信心。

  十八大之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成为第一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昨日新华社报道,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近来,网络反腐声势颇为壮大,雷政富等一批厅局级贪官被迅速查处,颇得舆论好评。而李春城的落马,无疑更令人瞩目。

  首先,李春城级别很高。他去年11月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到现在才一年多,是四川排名第三的省级领导,前不久还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中央委员。另外,李春城建树颇多。在他主政成都期间,成都获批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走在了城乡一体化改革的前沿。在汶川地震后,李春城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表现也可圈可点。

  然而,正是这样一个省部级官员在十八大闭幕之后被调查,恰恰说明了中央反腐败的决心。

  十八大报告所讲的“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决不是说说而已。新一轮的反腐风暴也将不再是“只拍苍蝇,不打老虎”。

  近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反腐,“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近日,王岐山主持中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时,也表示了空前的反腐决心。

  这些表态,均给公众和海内外舆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正是受此激励,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公民在网上公开举报一些问题官员。公众的积极参与和各地纪检部门的积极介入,良性互动,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反腐新格局正在形成。

  如今,各方对网络反腐的积极价值均有明确的认识,但是,各级纪检机关显然不能坐等网络反腐提供线索。当下,公众对反腐败的期待,既包括希望反腐败能够在制度上有实质性的突破,也同样希望纪检机关主动出击,以动真格的实际行动反腐,在目前网络反腐难以突破的天花板之上,有更大作为。

  李春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既给一些已经有贪腐行为但尚未被发现的官员敲响了丧钟,也再次在全社会范围内敲响了警钟。无论你是谁,是什么级别,有过多少功劳,但只要突破法律和道德底线,那将意味着“一票否决”。

  显然,李春城被调查测量出了新一轮反腐风暴的力度,也显示出了纪检机关反腐的主动作为,有助于进一步提振民众的信心。

  近来,从领导人的公开表态,到反腐问计专家学者,从网络反腐搞得有声有色,到李春城被调查,让大家看到,反腐败正在以空前的力度全面推进。一个包括反腐实践、制度建设和公民参与的新格局,已初具轮廓。

  相关评论:

  新华微评:李春城倒掉说明什么

  局长是否受污蔑 轮不到国家能源局辟谣

  中国反腐新速度:5高官连续落马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

  人民网:薄熙来雷政富当政时大言炎炎私下却蝇营狗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