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习近平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深意

2012年12月03日15:4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 [习近平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何深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据11月29日新华社)

  以上这段话,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时讲话的部分内容。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向来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风格。在十八大召开后的短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道理深刻,发人深思,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认真体会。

  回首过去90多年来的岁月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各种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敌,最终取得今日国家繁荣昌盛的辉煌成就,靠的就是“实干”。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是一次次战斗累积而成;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事业的开创,是一次次勇于探索而来。实践一再证明: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肯干,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够取得一个接一个的胜利,人民群众才能够得到最大的幸福。

  现实中,少数官员嘴上道理常常是一套又一套,说得天花乱坠,吹得神乎其神,编制一个又一个美丽的诺言,欺骗组织和群众。更有甚者,大搞“形式主义”、“政绩工程”,最后什么效果都不能取得,浪费人力、物力、财力,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降低群众的信任度,确实是在“空谈误国”。这样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一定范围内广泛存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上讲话时指出:“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在笔者看来,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对全党同志提出“实干兴邦”的殷切希望。

  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就是要认真体会习近平同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的深刻道理,真抓实干,真正将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中来,用自己辛勤的工作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尽到本分。

  相关评论:

  实现官员财产公开是实干兴邦 否则就是空谈误国

  空谈误国与清谈误国

  以“实干兴邦”的精神实现中国梦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