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第一个被禁赛的不该是她们

2012年08月02日14: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徐明
    第一个被禁赛的不该是她们

  所谓的公正,有时候也是野蛮的,就像国际羽联取消了于洋、王晓理的奥运资格那样。如果按照国际羽联的这个思路走下去,那么菲尔普斯应该第一个被禁赛。因为这小子在男子400米混合泳的预赛中,也没拼命游只要能进入决赛,即使预赛游到最后一名又能怎么样?

  为什么人们能轻易地原谅菲尔普斯?为什么出现在决赛的第八泳道,国际泳联没有质疑“飞鱼”?

  日本女足也是这样。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后对记者亲口承认,0:0打平南非是他早就安排好的,因为这样日本队就能留在威尔士,而不用劳师远征跑去苏格兰的格拉斯哥打1/4决赛。为了能打平,佐佐木则夫苦思冥想,亲自指导前锋川澄奈穗美不要射门,因为她脚法好。

  到现在为止,也没见国际足联对消极比赛的日本女足有任何停赛处罚。按照国际羽联的做法,佐佐木则夫应该回家,因为他亲自主导了“不要全力以赴”这一思路。

  有人说,国际羽联开除了8名选手,是奥运会独一无二的丑闻,因为她们打出了太多的界外球,她们想故意输掉比赛。对于洋、王晓理们来说,这种消极比赛的做法的确应该受到谴责,但人们首先应该搞清楚,体育规则与奥运精神是两码事。你可以说,于洋们违反了体育精神,但是,你不能说她们违反了规则。

  为了胜利,而不择手段,这并不是奥运会的新鲜事。真正应该受到谴责的,是国际羽联的比赛制度。因为这一制度,鼓励运动员们为了在淘汰赛有更好的排位,不惜输掉比赛,不惜在比赛中懈怠。要知道,四年前的北京,每一场羽毛球比赛都是淘汰赛,这从根本上避免了运动员故意输球的可能。

  更值得玩味的是,国际羽联的当头一棒,还是无法解决赛场上经久不衰的“道德问题”。如奥运会前,西班牙与美国篮球梦之队在巴塞罗那进行热身赛。保罗·加索尔赛前就说,如果西班牙队输给梦之队,也没什么奇怪。你能说,西班牙为了保存实力,就做得不对吗?再比如,四年前的北京,阿根廷足球队决定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把最好的球员梅西留在替补席上,当时阿根廷队已经小组出线。没有了梅西,北京观众和伦敦羽毛球馆的观众一样,把嘘声给了阿根廷队,但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任何一场胜利的获得都需要深思熟虑,就像日本队主教练那样。为了能获得最后的金牌,把最好的球员留到最关键的比赛,以便让他们在关键时刻出奇制胜。如果你是主教练,你会怎么办?

  据说,国际羽联驱逐8名运动员后,印度队马上起诉日本队也“故意输球”。在女双比赛中,日本队故意输给中国台北。“这样日本队就能取得小组第二,避免碰到中国队。”当时观众没报以嘘声,“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都没发生。 ”

  这一回,所谓的公正在哪里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