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商报:中美差旅费标准不能只比高低

2012年04月09日11:45
来源:大河网

  根据财政部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住宿标准(每人每天)副部长级600元、司局级300元、处级以下150元。伙食每人每天50元。交通、通讯等杂费每人每天30元。照此标准,中国机关人员出差费用标准远低于美国官员。(4月6日财政部网站)

  比高低更要比执行

  相比美国外交官在海口的住宿补贴标准为181美元,折合人民币达1136元,仅从限额上看,中国的标准远比美国来得苛刻。但是,更为关键的是对规定的监督与执行,相比美国大使出差住哪儿,花了多少钱,大家一清二楚,国内官员差旅费,却鲜有公布明细的。而且,美国公务差旅报销限额每月发布,因地而异,而我们至今仍在统一执行2006年就出台的公务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执行力存疑。

  以这次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参加的博鳌论坛为例,有不少中国官员也参加了,这些官员住了哪些酒店?住宿费用几何?是否符合咱们的差旅费管理规定?如果这些也能拉出来遛遛,官员出差花费低才更有说服力。 (吴江 市民)

  既有差旅费何需接待费

  客观地说,中国官员差旅费标准有些过低,可奇怪的是,好像并没官员因此抱怨,这是为什么呢?奥秘就在于,我们不仅对出差官员有差旅费报销,而且全国每年还有高达3000亿元的公务接待费。可既然国家明明已经对出差官员按标准支付了差旅费,凭什么每年还有那么巨额的公务接待费?所谓“公务接待”到底接待的是什么?

  一面安排差旅费,一面又有巨额接待费,等于是两次以同一事由向纳税人报销,这是明显不合理的重叠浪费。如果能够取缔公务接待费,同时严格执行差旅费标准,那么,即便将官员差旅费提升到美国标准,公众亦是非常乐意的;对财政开支而言,亦是可观的节省。否则,再低的差旅费标准,终究也只是纸上的节约。 (盛翔 会计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