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非新闻文章

欧洲足坛种族歧视风波

2012年01月11日21:50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张佳玮

  种族歧视还是文化差异?

  但也有问题,回到苏亚雷斯事件。乌拉圭前国脚、切尔西功勋球员波耶特,身为前乌拉圭与英国的桥梁,认为苏亚雷斯受了冤枉。他老人家先说了一通埃弗拉人品如何不高尚,然后强调这是“文化差异”。他说:“我们在乌拉圭和有色人种生活在一起,我们一起成长、游戏,我们直呼他们‘黑人’,只是种表达方式,是朋友间热情的叫法。”

  这话当然已被PFA的卡莱尔驳回。卡莱尔表示别拿文化差异说事,不知者不罪在这儿行不通。这种无视差异的行为堪称严刑峻法,的确有利于维护英国足球环境的尊严,但真能一概而论么?比如,现在乌克兰人已经挂出标语:非白人英格兰球迷,不欢迎你们来乌克兰!!——这虽然是针对臭名昭著的英格兰足球流氓,却也可以理解为一种种族歧视,对非白人的英格兰球迷的意见。这种时候,英格兰是该底气十足的用“文化差异无效”来跟乌克兰打官司,还是按着足球流氓那些斑斑劣迹暂时闭口呢?

  所以,种族歧视的态度鲜明无妨,但具体细节斟酌,依然任重道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UN86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