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那个29岁的市长面相“很老成”

2009年06月23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五岳散人
2009年6月23日

天才总是不世出的,但这么不世出的天才非常少见,尤其是在现代社会里。先不说这位市长到底为人与能力有多少过人之处,就这个“全票”也足够令人惊异的了……


  6月21日下午,宜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长。据了解,以全票当选市长的周森锋今年29岁,系湖北省目前年龄最小的市长。

  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也看到了这位新科市长的照片,全无稚气、貌相老成,放在街头说是快40岁都有人信。然后通读了一遍他的简历,发现我们经常能够形容一个人扶摇直上的词汇都快不够用了,电梯未免有点小瞧了这个过程,直升机肯定也是不够的,火箭庶几近之,但最适合的是UFO——不明飞行物。

  为了帮助理解这个速度,我们来看看他升迁的时间轨迹:在湖北省襄樊市建设委员会3年4个月的副处级干部;9个月的时间工作于湖北省襄樊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湖北省宜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的位置上坐了一个月;湖北省宜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干了半年;湖北省宜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书记又是一个月;然后三个月后,他全票当选了市长。

  这位UFO式的干部在襄樊工作期间是一个部门的副职干部,管理的是城市规划。在他短短的事业生涯中,到这个叫做宜城市的地方只有短短的10个月的时间,然后就全票通过当选了。天才总是不世出的,但这么不世出的天才非常少见,尤其是在现代社会里。先不说这位市长到底为人与能力有多少过人之处,就这个“全票”也足够令人惊异的了:就我所知,任何伟人都没有能够让全部人满意的本事,连几大宗教的创教者都做不到。20世纪以及现在这个时代,世界上唯一有可能出现全票这种天下奇观的地方我们可以数得出来:萨达姆的伊拉克、金正日的朝鲜——顺便说一句,最近可能北朝鲜要有接班人了,全票这件事有可能再现江湖。

  在这个时代与这个地方出现的“全票”,总是会令人疑窦丛生,尤其是从政时间如此短、在当地资历如此浅的情况下,这要不是用奇迹来形容的话,我就要承认这个世界上有可能再次诞生了圣人。与之相比,湖北前段时间经济适用房摇号摇出了6连号之事,也不过是千亿分之一的可能性,与这种天降圣人的震撼比起来要差得多了——再顺便说一句,那6个连号的幸运儿,购房的资格全有问题。湖北这地方挺怪的。

  由于受党与政府的多年教育,我从思想上不太相信有圣人,尤其是在官场上出现圣人的几率,几乎比我旁边的同事告诉我他是外星人更小。既然不能相信这个圣人假说,又觉得天才与血统论不能算是好解释,如何才能令我等释怀呢?

  在这条新闻里,我们除了看到飞速的上升之外,就是一堆的陈词滥调,诸如“他历任襄樊市建委副主任、规划局副书记、副局长和宜城市副市长、副书记、代理市长。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是责任心强,作风民主,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之类的玩意儿,没有一件拿出手的政绩。干货则是履历,但除了增加怀疑外也没有其他用处。

  根据我们的生活常识,我们其实更想知道这位新科市长的家庭背景。可能有人会说,这是人家的私事,你怎么能这么要求人家呢?很抱歉的是,市长是公职,这里没啥个人隐私。就如同官员们的财产公示虽然到现在并无成文的统一要求,但上下的共识都认为这并非是个人隐私,包括官员子女、配偶的工作都是受到某种程度的政策控制的——是不是真的控制好了则难说。

  这个要求看似咄咄逼人,但请相信,我与这位市长并无私人恩怨,只是权力是一种公器,必须接受全方位的监督。只要是心中无鬼,这不应该是什么难事。既然这位市长只有29岁,相信应该属于新一代的领导者,我说的这些他也是应该认同的。您说呢,最年轻的市长阁下?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啸天)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