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有型有品第98期

点背不要怨社会,求爱遭拒怎么办?

    【本期主持:罗丹】近日,因求爱不成,安徽某中学一名17岁的中学生陶汝坤强行闯入民宅,将汽油泼向曾经“心爱”的女同学周岩,并点起打火机将其烧成重伤。此事因为陶汝坤父亲的身份而引发了大众关注。

    此事目前还在发酵,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没有常识只凭冲动做事,这是孩子的悲剧,也是家庭的悲剧。不管真相如何,我们都有必要做一次科普: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求爱遭拒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将过去的爱慕视如浮云,相信未来一定会遇到属于你的菜。

    当然,也有一些人,他们不愿意正视现实。他们怀着惩罚自己、怀着报复别人的心情,等待着好运降临。然而,好运从来不会光临那些不爱自己的人。

    【参与讨论:你求爱被拒绝过吗?

自我毁灭型青年:“跳楼”

在众多求爱被拒的案例中,“跳楼自杀”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男女青年的首选。基本上,这是一种自我毁灭的做法,心理依据是“得不到你我也不想活了”。比如2004年,四川男子小成向北航自考生晓玲求爱被拒后,就选择了从北航东门外的过街天桥跳下;2012年,一名20多岁年轻男子从宝安区西乡富源工业城5楼坠地,当场身亡,工友称该男子在“情人节”感情受挫…【详细

意志坚定型青年:绝食或者暴饮暴食

TA不爱你TA不爱你,TA就是不爱你,怎么办?为了表明意志,这位姑娘绝食了:2007年深圳宝安区松岗街道楼岗社区某工厂门外一女子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关切。这名女子露宿街头,3天3夜没有进食,好心的群众为她送来了被褥,也送来了水和食物,但她却拒绝进食且一言不发。知情人透露,该女子因与该工厂一负责人产生感情纠葛遂出此举…【详细

腹黑型青年:我要“报复”你

所谓腹黑的“报复”,绝对不是泼油毁容,而是使点坏让你日子不好过。郑州的田先生发现自己新买的枣红色雪佛兰轿车的车身被黑色油漆喷涂,右侧车门处和引擎盖上被尖锐利器划伤。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个向田先生示爱遭拒的黄某干的,“这个女孩是我刚认识一个多月的”…【详细

 
往期回顾

 

菲律宾拟对烟酒增征“罪恶税”

为减少民众对烟酒产品的消费量,菲律宾卫生部正努力推动国会通过一项“罪恶税”改革法案,通过增加征税大幅提高烟酒价格。据菲卫生部估计,每年菲国民众因吸烟导致的医疗费用及收入损失高达4000亿比索(约合94亿美元)。相关官员表示,支持法案提出把增收税收大部分用于卫生领域…【详细

 

希拉里G20峰会忙里偷闲,出海看鲸鱼

作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性,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虽然年逾60,但冒险精神不减。在墨西哥出席G20外交部长峰会时,希拉里忙里偷闲,在多位外交家的陪同下驾着小船出海观鲸,与一头靠在船舷旁的深海大白鲸“零距离”接触而毫无惧色…【详细

 

日本多家店提供偷窥少女裙底服务

在日本,有专门提供魔术镜子让客人偷窥女高中生裙底的“偷窥屋”,价格为30分钟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40元)。日前,日本警视厅少年育成课以雇佣未成年少女从事危险有害工作、违反劳动基本法为由,逮捕了几家“偷窥屋”的店长和店员…【详细

 

法要求司机要自带酒精测试仪

法国出台新规,从今年7月起,所有驾驶员必须随车携带至少两个一次性酒精测试仪,否则将面临罚款。一次性酒精测试仪售价为1至2欧元(约合1.3至2.6美元)。如果没有随车携带,将被罚款11欧元(14.5美元)。不过,11月份以前均为宽限期,不会罚款…【详细

林来疯

随着篮球运动员林书豪迅速走红,形容他的绰号“林来疯”(Linsanity)获全球语言观察机构认定为英文单词。
新的单词要符合标准,必须在广大英语世界中获得2万5000次引用,才能获得全球语言机构认可。新单词也必须符合“在书本、新闻与期刊、网络、博客、社群媒体,以及超过7万5000家全球与电子媒体深度引用”的标准。全球语言观察机构认为,“林来疯”已经超越了这些门坎。【详细

暴力标语

指国家有关宣传部门在宣传政策(大多为计生政策)时使用一些严厉的标语,这些标语带有威胁、严惩、暴力的语气。
计划生育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推行,历时久远。在计划生育初期,为了严格控制人口数量,中国各地编了许多严厉的标语,如 “一胎上环二胎扎,计外怀孕坚决刮”、“该扎不扎,房倒屋塌”、“逮着就扎、跑了就抓,上吊给绳、喝药给瓶”等等。【详细

占领男厕所

2012年2月,广州数名女大学生在公厕上演了一场“占领男厕”的行为艺术。她们希望借此引起政府和社会对男女厕位不均衡问题的重视,消除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排队现象。
作为活动发起人,李麦子发现女性在公共场所总在拍着长队等厕所位,这让她很苦恼。李麦子认为:“表面上看,现在男女厕所1:1,是男女平等,但男女生理构造不同,如厕所花时间不一样,实际是不平等。” 【详细

双剩女

是指35岁以上的大龄未婚女青年辞职后再找工作时容易被企业拒绝,造成了情场职场双剩的状态。
感情不顺利让她们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剩女”,这些大龄未婚剩女在找工作时,往往会因疑性格怪僻,难以相处而遭遇诸多求职烦恼,尤其应聘时若被问及家庭问题,有些剩女不得不谎称“已婚,有孩子”,日后再不断编造谎言圆谎。时间一长,谎越撒越大,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情场、职场双失。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罗丹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