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有型有品第96期

贞操女神:回归传统还是奇货可居?

    【本期主持:罗丹】38岁的单身女硕士涂世友创办了一个“贞操网”,最重要的是,她有个名字叫“贞操女神”。对于自己的处女之身,她非常在乎,为了证明自己,涂世友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在武汉一家医院的处女鉴定报告。

    先不说有处女鉴定是不是就守住了贞操(拜现代科技所赐,你懂的),恰如网友所说,“守贞”作为一种传统的道德观念在古代很容易做到,是因为当时男婚女嫁的年龄都非常小,而在当下的大龄结婚时代恐怕很难做到,而且,在婚前性行为已经无法阻挡的情况下,与其谈守贞,不如谈安全性行为。

    我们肯定那些相信爱情美好的人,但也愿意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在目前的社会境况下,守贞到底是回归传统,还是“奇货可居”?【参与讨论:你怎样看待处女情结和守贞?

花千元创建网站,劝世人保住婚前贞洁

涂世友认为,社会转型的嬗变期,部分价值观的扭曲已经波及到了青少年的性观念,她觉得有必要创办一个网站,告诉青少年坚守贞操就可以心无旁骛地追逐梦想,也可以避免婚前不当性行为带来的伤害。不可否认,涂世友说的是部分事实,但坚守贞操就能追逐梦想这种话无异于画饼充饥,算不得正确的性教育观,而且发生婚前性行为也一定是滥交,真正应该担心的是不安全的性行为吧… 【详细

柏万青:贞操是女孩最好的嫁妆

事实上,关于“贞操”的讨论去年已经有过一波。去年,上海家喻户晓的明星调解员柏万青,在电视节目中告诫所有生活在上海的未婚女青年要自尊自爱、不要过度放纵,并强调,“贞操是女孩给婆家最贵重的陪嫁!”把女孩的贞操等同于嫁妆,无异于是将女性商品化,这种观点引起了一片批判之声…【详细

明天,美女们是否要拍卖“初夜权”?

女性只要愿意,可以用来开发的资源太多了,包括身体,包括色相,包括情调,包括更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元素。比如,可以拍卖“伴游”、“伴驾、“伴读”权,可以拍卖“同歌”、“同玩”、“同泳”权,可以拍卖“陪喝”、“陪聊”、“陪看”权,还可以拍卖“初吻”、“初抱”、“初裸”、“初夜”权…【详细

 
往期回顾

 

日本灾区推出特色情人节巧克力传达感谢之情

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仙台市即将迎来震后第一个情人节。当地百货店推出的加入当地美酒和蜂蜜制作的特色巧克力颇具人气。新商品使用当地食材制作,上面写着“谢谢”字样。促销负责人针对这一异于往年的销售情况表示:“大概缘于大家都在支持灾区产食材制作的食品。”…【详细

 

澳洲女性青睐男人亲口说“我爱你”

近日澳洲的一项调查发现,91%的澳洲女性更喜欢另一半电话邀约,86%的女性希望对方亲口说出"我爱你"而非通过短信。这是澳洲一家著名情感读物出版商在情人节前夕,一项针对1200名18至55岁单身女性的调查。调查还显示,女士们最青睐的依旧是笑容迷人且富有幽默感的男士…【详细

 

泰国免费发送6000万个避孕套迎接情人节

情人节将至,泰国公共卫生部准备好6000万个免费保险套准备在全国发送,推广安全性行为。泰国公卫部疾病控制厅表示,高危险族群尤其青少年,可到全泰43省282个中心进行健康检查,筛检性传染病,减少性病传播。根据艾滋病通路基金会的调查,性工作者一年只能拿到16个免费保险套,而学校未列为发放保险套地方,青少年很难拿得到保险套…【详细

 

印度三姐妹患罕见“狼人综合征”,渴望爱情

“狼人综合征”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基因紊乱疾病,发病率只有十亿分之一。印度一家六姐妹中,有三人受这种疾病困扰,全身长满毛发。她们涂抹了一种特制药膏,能令部分毛发脱落。电影制片人古普塔正在计划拍摄有关三姐妹的电影,用拍电影赚来的钱帮助三姐妹“脱毛”,最终实现她们嫁人的梦想… 【详细

工漂族

指的是以80后、90后为主的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就业高流动性与短工化,打工经历“漂泊不定”的现象。漂泊不定的打工经历,并不是普通人想要的生活,却是眼下许多新生代农民工的无奈选择。由此而衍生的“工漂族”,实际上是一个极不安定且无归宿感的劳动力群体。工漂族的产生,是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在新时期出现的新情况。

僵尸银行

指一些经济意义上的净资产已低于0,但仍然在政府支持下偿付债务并保持运营的金融机构。2011年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很快将德夏银行打为最典型的“僵尸银行”。僵尸银行比破产银行更恐怖,太多潜伏的僵尸银行,成为推动危机螺旋式恶化的重大隐患。在金融危机中,欧美普遍存在的国有化恐惧,其实或多或少也同僵尸银行有关。

轻移民

在现代社会中,国家中心城市的房价高居不下,民众付出同样的总价在中心城区只能买到一套很小的房子,而在距离远一点的郊区却可以买到更大更舒适的房子,许多民众为了追求更好的质量,宁愿花多一点交通时间,用相同的房价住更大一点的房子,从而形成了一股“轻移民”的风潮。轻移民大多是有小孩的三口或者四口之家。

公司驻虫

所谓公司驻虫,是指衣食住行大都在办公室或者附近进行的都市白领。在各大城市,每天上下班时间,街上的人流就会突然增多。大多数人都掐着时间准点下班,但是有这么一群忙碌的都市职业人,他们下班的时间越来越晚,呆在办公室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甚至把办公室当作自己的家。这些人每天都“滞留”在公司消耗着精力和青春。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罗丹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