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吃胎盘:是进补,还是服毒?

  如果你对娱乐新闻保持关注,那这个周末一定会注意这条“新闻”:台湾女星大S晕倒,丈夫汪小菲透露是长期食用胎盘中毒所致!虽然最后大S方面斥责这是一条假新闻,但是“吃胎盘”却真有其事,吃的人大有其在。
  很多人相信服用人胎盘能强身健体,甚至抗衰老。不仅民间有吃人胎盘大补的传说,中医也用人胎盘入药。《本草纲目》引《丹书》说,胎儿是坐着“人胎盘”这辆小车跨过“天地”“阴阳”“乾坤”之界降临人世,又因为人胎盘焙干后入药呈紫色,所以称为“紫河车”。
  其实,人们不应把胎盘当成高级滋补品。胎盘中的特殊成分是胎盘球蛋白,但这种成分在胎盘血中,如果在吃胎盘前多次清洗胎盘,吃时再高温烹调,胎盘中的球蛋白也就所剩无几了。别迷恋胎盘进补,那只是一个传说,保持饮食平衡才是王道。【你怎么看“吃胎盘”

胎盘的“营养”从鸡鸭鱼肉中能获取

虽然胎盘确实富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干扰素、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hCG、雌激素和孕激素等“好”东西,但并不表明吃胎盘就能“大补”。蛋白质、糖、钙、维生素这些最基本的营养物质,从平时吃的鸡鸭鱼肉蔬菜水果就能获得,胎盘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优势。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等蛋白质大分子,经水煮或者焙干后大都变性或降解,失去生物活性。即使有些“侥幸存活”,经过消化也都分解为氨基酸…【详细

胎盘不能直接增强人体免疫力

人胎盘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并不神秘,它同一些动物胎盘的成分大同小异。以免疫增强效果为例,尽管胎盘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人服食后,并不能直接被消化道吸收和利用,而是被消化分解为并不具有抗病免疫功效的氨基酸,不能直接增强人体免疫力…【详细

胎盘也是运载各种病毒的载体

最重要的一点,人胎盘虽然貌似“营养丰富”,却也是运载各种病毒和病原体的“河车”,乙肝、艾滋病、梅毒之类的病毒都有可能借助这样的通道进入人体。为了吃这没什么大用处的“二两烂猪肉”,冒这么大的风险,不值得…【详细

 
往期回顾

 
 


    向往飞屋环游记那样的气球之旅?这就是你的机会:一家巴塞罗那的公司zero2infinity提出一种新的环保旅游方案——用巨大的氦气球载人到达36公里的高空,然后释放载人舱。在你体验25秒各种不同级别的重力(在自由下落的过程中……)之后,座舱会释放滑翔伞,然后沿着预定的着陆航线滑行,进行下一步的30分钟滑翔之旅。
    该计划将会在最早2013年,最晚2015年正式运营,不过现在已经接受预订,价格为每位乘客11万欧元。
    来源:煎蛋

 

 

即使辞职当日,乔布斯仍工作了一整天

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过去的几周内足不出户,尽管他的身体一直很“虚弱”,但他的辞职“并非出于健康状况的突然恶化”。在宣布辞职声明当日,乔布斯仍在苹果加州总部的办公室内工作了一整天,还参加了董事会的一个例行会议。他一直都把自己的健康状况看作是私人问题,拒绝向媒体透露任何细节。

 

美国恋人通过iPad实现远程结婚典礼

美国情侣Jonathan Alberico和Jamie Wilborn的婚礼刚刚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和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举办完毕,这不是说笑,因为他们的婚礼用的是iPad上的FaceTime完成的。iPad让这段异地恋情用这种有趣的方法修成了正果,来参加婚礼派对的朋友们对此也表示接受。已经辞去CEO职务的乔布斯,看到这消息会很欣慰吧?

 

无钱上网被撵,投毒害死网管

12岁男孩武小松(化名)因无钱上网遭网管撵出,遂怀恨在心,他跟踪找到该网管的家后,将半瓶农药倒入对方正在煮饭的电饭煲中,造成该网管夫妇双双中毒身亡。案发后,武小松被送到市未教所劳教3年。昨天,渝北3所小学与市未教所签订合同,共同帮教包括武小松在内的“问题少年”。现在的孩子这么猛?【详细

 

手机变手雷,男子70%部位炸伤

8月25日上午8时许,在开发区辛安街道干活的李师傅,接电话时手机爆炸,身上的衣物被瞬间引燃,全身70%的部位烧伤 。专家认为手机爆炸的根源是电池,原因可能有三种: 由于电池内部缺陷,电池在不充电、不放电的情况下爆炸;电池在特殊的温度、湿度以及接触不良等情况下自燃或爆炸;短路,这种可能性较小。【详细

自行车轮变成车灯

斯坦福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的机械工程师Kent Frankovich将车轮的铝合金环打孔,并安装一排LED灯。当车轮旋转的时候,LED发光形成一道弧光,前面的白光照亮自行车前方的路面,而后面的红光则提醒过往车辆的注意。发光的位置即为车轮的位置,驾驶员可以轻易判断出自行车的远近。

流体键盘,告别盲打

不管iPad上的虚拟键盘做得多么逼真,它仍旧不能代替实体键盘带来的触感。在悉尼Tech23 科技展上,悉尼理工大学的 Christian Sax 和 Hannes Lau 展示了流体概念键盘LiquidKeyboard。它的理念是让键盘自己去寻找手指的位置,这样你不必担心按错按钮。不会盲打的孩子,这个很炫吧?

街头隐私壳保护隐私

这个东东名为VeasyBle/隐私壳,它可以帮助你在室外时,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最妙的是这个东东平时还可一个挎包使用,关键时候(例如你们要在街头亲吻)就可变成一个隐私壳,让你在街头也可瞬间隐身。VeasyBle 由硬纸和聚乙烯织物做成,除了大号的包包之外,还有面具版本。

用冷热感觉时间的手表

一块为盲人设计的手表,不仅拥有凹凸的触感,还能感觉到温度,冷和热。当然这温度与天气无关,代表了时针(热)和分针(冷),内圈的大凹点既是时针,温度保持在37度,外圈的小凸点就是分针,温度保持在12度,双重的触感更能快速的了解当时的时间。设计:Jung Hoon Lee。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