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智能手机的狂潮:让我们幸福的沉溺吧

  8月16日小米手机正式发布,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解决了智能手机的四个问题:双核、大屏、大电池、信号好,售价仅1999元的小米要做世界上最好的手机。这无疑成为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对抗“世界阵营”的有力一击。
  能够无线接入互联网,拥有开放的操作系统,根据个人需求无限扩展功能,支持众多第三方软件的“智能手机”从2008年开始逐渐取代传统手机,并成为手机市场的主导。今年二季度全球卖出1.066亿部智能手机,同比增长76%。其中,单是苹果,就卖出了2030万部iPhone。
  而今,随着谷歌与摩托罗拉终于“联姻”、诺基亚与微软的战略合作,我们可以有无数种选择,所有的欲望都在不断地被满足,被膨胀,被激起。他们会带给我们一个怎样的产品?这些产品又会铸造出一个怎样的世界?或许,答案远远超过你的想象。【更多讨论

乔布斯是神,小米做不了中国苹果

发布会那天,他身穿黑色T恤,深蓝色牛仔裤,接受粉丝们的顶礼膜拜,当他宣布手机零售价1999元后,全场欢声雷动,有人大呼雷布斯。这并不是一个段子,他是雷军。尽管与乔布斯只差一双新百伦运动鞋——雷军脚下是一双黄色愤怒的小鸟球鞋——但他依旧称,小米并非想靠硬件盈利,只是为了硬件、软件更完美无缝契合。乔布斯是神,小米做不了中国苹果。【详细

智能手机品牌竞争:刺激,真是太刺激了!

就在小米发布会的前一天,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雷军还不忘评论道:“智能手机的竞争就是‘硬件、软件和服务的铁人三项赛’,下一步就是微软收购Nokia了。”加上阿里巴巴和华为纷纷推出手机及操作系统,一场“重组”手机运动拉开序幕。即便如此,Android阵营内部的几大成员为了各自的市场份额的激烈竞争,诺基亚关注度的持续下滑,依旧让我们闻到浓浓的火药味。【详细

后PC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后PC时代”是“大神”乔布斯在苹果iPad2发布会上的主题。这股由苹果带来的风潮中,技术已经退居幕后,用户体验成为产品成败的标准。当前的智能手机,以Android系统为主,依旧是采取统一的操作系统+一拥而上的硬件制造商模式,然而乔布斯已经开始将多年的积累变成价值观了。做为一个伟大的企业,他会告诉你所有他的秘密,但你不见得就会接受,这是上帝给人类开的最大玩笑。【详细

 
往期回顾

 
 


  两个月前,苹果公司在2011年度WWDC大会上展示了全新的操作系统iOS5,新系统拥有超过200个新功能和特性,包括:通知中心整合短信、邮件、通话等多种原生程序通知为一体,同时支持第三方程序的通知;Reminders提醒功能它可以在多个设备上同步;与电脑之间的无线传输等。(图1)

  根据已经泄露的iPhone 5外壳设计,意大利设计师Ciccarese制作了iPhone 5假想图——机身极薄,屏幕几乎占据整个表面,菱形的Home键。(图2)

  也有设计师设计了iPhone Full Screen——屏幕4.5英寸,没有Home按钮,具有集成的SIM卡,仅有4mm厚(图3)。当然,最贴近实际和人们想象的设计则与iPhone4类似,只有屏幕边框可能会进一步缩减。(图4)。

 

CCTV搞百度,耐人寻味啊!

8月15日,CCTV报道了百度客服在明知客户提供资质文件为虚假文件时,指点客户三个步骤:1、移花接木,借用资质进行修改、杜撰;2、以假乱真;3、偷梁换柱。通过百度指点,得到上线推广,所推广的网站是虚假的钓鱼网站,致使较多网民受骗。从减肥产品、药品等国家严格控制的行业在百度能轻易审核通过。

 

刀锋上跳舞的数字出版

2010年我国数字出版业总收入达1051亿元,但只“看上去很美”:网络游戏323.7亿,互联网广告321.2亿,占据大头;而电子书、数字期刊、数字报纸三者的收入总和仅38.29亿,占整体收入3.6%。侵权盗版是最大毒瘤,没有完善的保护机制,国内数字出版很难做大。

 

晚生十年,找老婆就杯具了。

央视《新闻1+1》在探讨“非法的胎儿性别鉴定”问题时称,早在2007年,时任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的张维庆就指出,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居高不下,现已成全世界出生人口性别比最高国家。预计到2020年,将出现3000万“光棍”。或引发的社会问题不容忽视。

 

朝鲜柳京饭店:24年都没建完

如果评选世界上造型最奇葩的建筑,那么坐落于朝鲜首都平壤的柳京饭店必须入选。比起建筑本身,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建造过程。因为负担不起剩余建设费用而中断施工的柳京饭店,在它第一块混凝土板过完24岁生日时,终于快要完工了。

人类大脑在缩水?

    过去2万年间,男性的平均脑容量已从1500立方厘米下降至1350立方厘米,减少了一个网球那么大,而女性大脑也在以相同的比例减小。有人认为这与气候变暖有关;有人认为由于大脑萎缩反倒令神经元间的信号传递变得更高效;也有人认为,现代人类正在变傻…

神秘常数教你选择Mr.Right

  如果接受表白太早,会不会后来才遇到真正的缘分?太晚,又怕白马王子已擦肩而过,怎么办?科学家根据欧拉研究的神秘常数的倒数1/e告诉我们,根据过往经验假设未来还有N个追求者,那么,你应先拒绝掉前37%*N个人,然后果断接受一个比前面所有人都好的人。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一见钟情”

   英国最新调查发现,多数男性首次约会即能确定是不是真的喜欢对方;女性则较犹豫不决,需约会六次以上,才能确定心之所向。 调查访问了十八至八十六岁的英国男女各一千五百名。结果显示,近五分之一男性相信一见钟情,只需几秒钟就可核实对象是否为理想情人。

到图书馆“借”个人

   只靠书自学不如有人指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家图书馆将允许读者登记并借出活人。Surrey市中心博物馆计划于月底开馆,允许用户通过活人了解到与失明,移民,宗教或残疾等有关的经验。副馆长说,有许多拥有专门知识的人同意充当志愿者。用户将可以请求与一位“专家”在图书馆的咖啡室内聊天。

手机安全套+钱包+钥匙扣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手机、钱包和钥匙是大多数人都会随身携带,但带齐三样又有些不方便,如遇上丢三落四的人就杯具了。目前有个很酷的新趋势,就是在手机中集成钱包(移动支付)和钥匙(门禁)的功能,BookBook for iPhone就是这么一款的“手机安全套+钱包+钥匙扣”三合一神器。如图所示,把卡插左边,就可以直接给iPhone充值了。

可以自由摆Pose的相机包

如同它的名字一样,Pose相机包的诞生当然是为了摆Pose——内胆采用柔软的材料制作,绝对不会损伤到你可爱的相机。同时,外壳和内胆间,却创造性地加入了金属丝,这使得整个相机包可以任意地摆造型,加上底部的标准相机接口,使之能变成一款超灵活的相机架,可以用它来把相机架在石头上、挂在栏杆上,从而拍下种种创意照片。

富豪的擎天柱房车

所谓富豪和豪富的区别就在于,富豪最多就是在大黄蜂的引擎盖上过过干瘾,而豪富却可以让擎天柱乖乖变形——美国影星阿什顿库彻的这辆霸气侧漏的房车,就能实现这样豪放的效果:价值200万美元起,有16.15米长,30吨重。彪悍地分成了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近102平米。当然,此设计针对的人群非常有限…主要是太贵…

春之信息留言座

春天,不仅仅是一个季节,更是一种心情和希望。设计师将花器和留言座这两个看上去毫不相关的功能结合在一起,使“留言”这件事情充满了绿意和情趣:花器的主体是根据真树枝的形态提炼而来,还有瓶身那份淡雅的白色完美地衬托出叶子的绿。便签纸则是根据真实树叶1:1比例还原。写一张属于春天的便签吧。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沈王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