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游船试水当天沉了,领导没心情受访
    兰州“酒钢号”豪华游船试水时在水中倾覆的消息本周成为热点,这艘耗费1700万巨资的游船让大家倒吸一口凉气:假如不是试水环节,而是勉强坚持到正式出游阶段,谁敢设想将可能产生怎样严重的后果?
    “酒钢号”不啻是当地重金打造的“形象工程”。然而,要对沉船负主要责任的却是施工单位,作为由酒钢集团全额投资的“酒钢号”游船,酒钢方面称只是冠名捐资,对“酒钢号”建造及使用等并不负责,这还可以理解,但说对“酒钢号”下水一事毫不知情,就让人不能不哑然失笑了,你花的银子一点儿自己一点儿都不心疼么?
    摇摇晃晃,咣当,沉了,尽管只沉了一半,尽管没有伤亡,但也是沉了。然而从另一个角度上看问题,试航沉船是否正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呢?【试水就沉船,你怎么看?

领导心情不好,你们别来采访

@兰州赵文(兰州日报首席评论员):刚才看到一段新华网视频,新华社记者就“酒钢号”游船倾覆一事采访了现场,发现打捞出的船体确实有所破损。兰州市交通局安监处长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领导心情不好,你们别来采访,采访也没什么意义,况且我们也不归你们领导,市委、市政府下命令,我们才接受采访…

“酒钢号”一个月后将再次试水

@创业家杂志:“酒钢号”游船是兰州市列重点项目,总投资1700多万元,据称是兰州市最大、最豪华的游船,船舶总长32.4米,最大航速22公里/小时,载客量可达80人。施工单位称现在船体正在重新装修,估计一个月后将再次试水…

这样的领导下次估计会继续沉船

@范炜(山西电视台评论员):新华社记者近日采访兰州千万豪华游船首次下水即沉事件,预约兰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被该局安监处处长乔吉祥告知无法采访,原因有二:1、领导心情不好,2、媒体又不是其领导。评:这个乔处长应对媒体很有水平,船沉了领导当然心情不好,媒体也当然不是其领导,这样的处长和领导下次估计会继续沉船…

 
往期回顾

 

今天是个好日子,试水的游船沉了

领导在“酒钢号”游船的剪彩仪式上发表讲话称:“在有限的时间内,优质高效的完成了酒钢号游船的建造任务!”然后,游船在宋祖英《今天是个好日子》的歌声中,试水便当即沉船,这次给领导丢脸丢大了。

短评:下次记得找“大仙”算个真正的黄道吉日吧!

 

花了纳税人那么多钱,好歹也折腾几下再沉啊!

这艘船名为“酒钢号”,2011年9月29日10时建造成功后试水,倾覆处位于黄河兰州市什川段。“酒钢号”游船是兰州市列重点项目,总投资1700多万元,由酒钢集团全额投资,兰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建造船。建成后将是兰州市最大、最豪华的游船。

短评:兰州烧饼吃多了容易烧钱。

 

现实版“铁达尼号”,好彩没有人员伤亡

兰州豪华游船试水当日即沉船也吸引了娱乐圈的关注。香港著名导演@ 李力持在微博上说:“兰州投资1700多万元建豪华游船,试水当日即沉船。現實版『鐵達尼號』,好彩無死人”。兰州自导自演的这出戏,娱乐圈有金主愿意以此事为蓝本,搬上大荧幕么?

短评:娱乐圈注意了,中国版铁达尼号什么时候开拍啊?

 

有这钱为什么不把兰州市好好建设建设?

兰州市网友:兰州政府是怎么想的,钱多了撑住了吗?有这钱为什么不把兰州市好好建设建设?马路整天挖,就没见好过;房价比天高,害苦了打工族;整个城市脏乱差,也没见哪个领导人出个方案解决解决,花这么多钱整个破船出来还沉了…

短评:搞基建出不了政绩,游船多拉轰啊……

1768万

“酒钢号”是酒钢集团为兰州市捐资1768万元建造的豪华旅游客船,是目前西北地区在营船舶中体积最大、功能最完善、设备最先进、装修最豪华的旅游船舶。游船上下两层客舱面积111平方米,观光甲板总面积78平方米,设施装潢达到五星级宾馆标准。【详细

0.95米

试水当天就沉船的“酒钢号”有一串华丽的数据:游船为单体内河客船,采用双机、双桨、三舵形式,总长32.9米,船宽7.5米,设计吃水0.95米,满载排水量130吨,船舶续航力600公里,载客80人,总吨位240吨,最大航速22公里/小时。【详细

200万

为保证“酒钢号”游船今年建成下水,成为兰州黄河风情线的一颗明珠,兰州市财政局决定下拨征地费用200万元,用于游船建设前期费用。“酒钢号”是酒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赠出资300万元为兰州市民献上的一份厚礼,捐赠专项资金共计1500万元,其中前期费用300万元,游船建设费用1200万元。【详细

1.3米

在下水过程中,由于施工单位操作失误,游船发生搁浅事故。据施工单位分析,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小峡库区水位较低,比平时降低了1.3米左右;二是下水坡道淤泥较多、气囊作用受限导致卷扬机打滑;三是施工单位对当地水文情况了解不深,对下水坡道地质状况估计不足,现场指挥失误。【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 第一财经周刊 |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