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地沟油黑心产业链专业化,瞠目结舌!
    公安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案件,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此次案件中的地沟油主要销往粮油市场。另外,案件中地沟油的加工不仅仅是黑作坊式的小规模操作,而是地下一整条产业链的有组织运作,可能涉及投资上千万的企业。原来,地沟油不是小工厂的专属!
    专家表示,地沟油绝对是人民健康的大敌,对人们的肠胃健康有不可估量的破坏力。在地沟油的利益链中,末端的受害者就是餐饮消费者。经过洗涤、蒸馏、脱色、脱臭等精炼过程后,单从外观和感官上很难区分地沟油和普通油。况且,让普通消费者去辨别吃的是不是地沟油,相关的监测部门去哪了?你们吃着特供,我们吃着地沟油,同样是炎黄子孙,真的能心安吗?如果人性已经被利益驾驭,那么离毁灭已经不远了…【你对"地沟油"作何感想?

犯罪嫌疑人:地沟油样子很脏,味很臭

专门收购、粗炼地沟油的犯罪嫌疑人黄长水说:"我原来是收废机油的,后来改做地沟油生意。这里一些外地人收集餐厨垃圾、掏下水道,然后做些简单过滤和烧炼,就成了地沟油,样子很脏,味很臭。"黄长水将收来的地沟油卖给了山东济南的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详细

这油也能吃?地沟油让你连猪都不是

@每日经济新闻: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万——300万吨。而中国人一年的动、植物油消费总量大约是2250万吨——也就是说,按照比例,你吃10顿饭,可能有1顿碰上的就是地沟油。

问责:地沟油究竟是谁之过?!

@王旭明(教育部前发言人):地沟油,一次次从地沟流进人们饭碗里的油,一次次从地沟流进中小饭馆,主要是老百姓饭碗里的油,一次次从地沟流进舆论狂欢大餐里的油,一次次从地沟流进正义善良之瓮里的油,地沟油啊地沟油,你如此丑陋却十几年容颜不改,风光依旧,地沟油啊地沟油,这究竟是谁之过?!

 
往期回顾

 

北京PK纽约:公共交通等纽约贵很多

《人民日报》将北京和纽约的物价对比,并发出"中国物价真的高于美国吗?"的感叹,文中谈到:对上班族来讲,交通费是必不可少的。市内公共交通,比如公交、地铁的费用,纽约是北京的10倍左右。涉及人工服务的消费,纽约都比北京贵。【详细

短评:亲爱的,物价比完了,什么时候开始比工资啊?

 

11岁儿童入读人大法学专业

11岁儿童许恒瑞被录取到人民大学法学院,网传其父亲用钱开路。人大招生办负责人说,许恒瑞由云南省教育厅推荐,虽然年龄很小,但无论综合自主招生过程中的笔试成绩、面试表现等,均达到了自主招生的标准,"学校不会因为他年龄小而改变自主招生考试的标准。" 【详细

短评:天才哦亲,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王朝入室抢劫,一根中指当证据

河北"王朝入室抢劫案"9月8日开庭再审。当天在庭上,控方向法庭提交了由公安部出具的指纹鉴定报告,此报告由北市区公安局送检。报告显示:控方提交的酒瓶上的指纹样本为王朝左手中指指纹。检方称,此指纹样本采集自案发现场的酒瓶,证明了王朝曾到过案发现场。【详细

短评:李刚,真的是那根竖中指引发的血案么?

 

北大读书馆开始啃"苹果"

苹果体验店开进北京大学图书馆。这家店刚试营业,里面摆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而体验店占用的地方以前是学生自习用的。很多北大学生认为体验店开在学习用的图书馆内不合适。北京大学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称"这是图书馆内部布局的调整"。【详细

短评:清华把楼"卖"给真维斯了,北大图书馆"卖"给苹果,恩,都是大品牌,不丢人。

本周最"无耻"的道歉

"我承担了家庭暴力方面的反面教材角色。现在网上对我还是谩骂居多,我不在乎谩骂、失望,我现在很坦率。我虽然是老师,但老师也会犯错误,让大家知道不是坏事。"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妻子微博曝光受伤照片,李阳在"家暴"新闻之后受访《新京报》采访时如是说。他一并表示,"网络怎么骂我,我都不在乎。"

本周最给力的秘闻

9月8日,《朱镕基讲话实录》面向全国发行,一向以写内参闻名的人民日报著名记者凌志军首次披露了朱镕基许多不为人知的政坛秘闻。比如:他要求属下官员把"讲真话"作为守则,还对几百个记者表示他是不会惧怕前边的"地雷阵"的。"对于外界叫我'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也好,叫我'经济沙皇'也好,叫我什么东西也好,我都不高兴!"

本周最无奈的调侃

"达沃斯论坛是干嘛的?会对房价下跌有作用吗?会阻止野蛮拆迁吗?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让猪肉便宜点吗?会让城管老爷们文明一些让小贩们安稳一些吗?会让美国还掉欠中国的钱吗?会让我们有额外收入吗?会让城市不堵车吗?会让地球低碳一些吗?会让没学上的孩子有学上吗?不能呢吧,那开了干嘛呢?"微博红人@作业本如此调侃。

本周最心酸的现实

深圳试行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可申请提取本人账户余额。不过国家设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目的是为了协助职工解决住房问题。问题是各地房价不断攀升,公积金在解决住房问题中的作用越来越弱化。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长、手续繁琐,为此有职工表示,"住房公积金买不了房还救不了命,那不成了一个摆设?"你懂的。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 第一财经周刊 |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