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邓氏成功:坚持;不要脸;坚持不要脸
    一个出生中国普通家庭的女孩子,22岁嫁给50岁的cherry获绿卡后离婚、经新男友引荐入读耶鲁大学。96年结识同座的starTV副总,经推荐在香港实习。后因担任总裁默多克中国行的翻译而相识,3年后他不顾家人反对而离婚并迎娶她。4年后她以高科技为他生下两个继承数十亿美金的女儿。她是邓文迪。
   这位从文革时期长大的平凡姑娘在曾经的同事眼里,是有野心的、有激情的、非常有心计的……当然,如今我们只能看到她轻轻的把头放在大她31岁的先生肩膀上时甜蜜又自信的微笑。前日,在全球直播的新闻集团“窃听门”的听证会上,邓文迪从默多克身后的座位上一跃而起,保护自己遭受突然袭击的先生。
  或许,从那一刻起,她改变了自己“傍款掘金女”的形象,更改变了中国太太的世界形象,以她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方式。 【详细

中国太太的英雄形象

福克斯电台:邓文迪,我们的英雄!周二听证会的英雄是一个女人,面对恶意挑衅,她没有在恐惧中战栗,没有像摆设一样的警察出手相助。她就是文迪,她的吼声振聋发聩。那些将来想找麻烦的人,你们要小心了。她飞得比子弹快,她不费吹灰之力越过听证会的桌子。她不是鸟,不是飞机。她是超人邓文迪,我们的英雄。

谁给我一嘴巴,我媳妇就给谁一嘴巴

专栏作家五岳散人:传说当年克林顿竞选的时候,他的公关公司安排了一次吊灯事故,在吊灯掉下来的时候,克林顿及时把希拉里拉到了自己怀里,结果大获成功。这个创意要是邓文迪护夫的蓝本,这件事就更有趣了。就我个人来说最喜欢这么一句评论:好媳妇的标准就是,谁给我一嘴巴,我媳妇就给谁一嘴巴——太精准了。【详细

本能反应还是理性行为?

微博网友:就像你晚上走夜路突然听到旁边坟墓里有风吹草动,你并不会立刻逃跑,而是保持静止屏住呼吸,因为从进化的角度这样做是最安全的选择。是第一时间的本能。但你看邓文迪在第一时间选择的是fight(还击), 也许你会说她是老默的妻子嘛,但你看看小默的反应第一时间就是愣住了呀!这就是差距啊!【详细

 
往期回顾

 

计生委要让计划生育走向全世界?

国家计生委公布三公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70.54万元。我国计生委是世界独此一家,但却把五成经费都用在了出国考察方面,请问,他们去那些没有实行计划生育的国家考察什么?

短评:①出国看望自己超生的孩子;②测试国产安全套在西方复杂环境下的避孕效果;③输出计划生育政策;④参考“红十字”经验,成立国际计生委及各国分支机构。

 

人生最美的旅程

一对小夫妻在自己的博客上写到:2010年我们一起辞职,花10个月4万元,穿越亚洲18国。从不会英语不懂护照签证,到不用指南书也可游遍中东。最美的旅程,是和心爱的人肩并肩,去看看这个寂寞的世界。最美的人生,是勇敢地为自己站出来,温柔地推翻这个世界,把世界变成我们的。

短评:他们肯定没有贷款没有按揭。他们是自由的。

 

胆战心惊的“舆情日报”

近日,网爆深圳大学的大运会大学生志愿者工作中心办公室“为了大运会”,竟然开始监控志愿者的言论,并编辑成“志愿者舆情日报”呈给校领导,而且还要对不当言论的同学进行处理,是收押?还是开除呢?不得而知。

短评:志愿者们辛苦付出有些牢骚多么正常,奈何如此敏感和恐惧?

 

篮球的悲哀

黄成义,山东成武县人,曾是职业篮球运动员,身高2.16米。曾和姚明在全国篮球训练营较量,昔日职业篮球运动员,因球队合并和受伤而远离赛场,受伤之后只能卧床,手术失败埋葬梦想。2009年4月,他现在蜗居在北京南站旁边的一个即将拆迁的工房里,在床板上咀嚼着靠母亲拾荒换来的大饼。

短评:我们还能经得起多少失望,才不对这个国家绝望。

本周最感人的爱国之辞:

杨绛:我们从来不唱爱国调。非但不唱,还不爱听。但我们不愿意逃跑,只是不愿意去父母之邦,撇不开自家人。我国是国耻重重的弱国,跑出去仰人鼻息,做二等公民,我们不愿意。我们是文化人,爱祖国的文化,爱祖国的文字和语言。一句话,我们是倔强的中国老百姓。 一个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不跌,也不用倾轧排挤,就可以保其天真。

本周最牵强的贴金:

是什么促使吴菊萍伸出了双手?事实证明,吴菊萍的义举与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优良环境的熏陶密不可分。培育“爱心、奉献、无私”的城市价值观,一直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孜孜追求的目标。她迅速运用科学发展观,精确计算妞妞坠落点,迅速拟定接人的角度和力度,成功接住了女孩,为党的大寿献礼。充分证明了“一切力学定理和人性弱点都是纸老虎”。

本周最无奈的揭露:

李承鹏:今天早上,王克勤团队被迫解散,王克勤团队有很多优秀的调查记者,一直致力于真相调查,但长期处于被打压被限制被威胁被起诉状态,甚至还有同行猜嫉为搏出名,他们都没什么钱,团队成员分的房也成为集体房。有趣的是:他们正在为百万尘肺病人募捐时,解散令下达了……真相,才是中国最大奢侈品。

本周最哀怨的感叹:

原大运会体操冠军张尚武:我很清楚,练了那么多年,又那么多伤,学习又耽误了,我都十八九了,没有别的技能,只会练体操,思想又那么单纯,也没有进入过社会,我家里的家庭条件又不好。从国家队回省队的路上,感觉天都是黑的,到现在一直也是黑的。如果国家不对退役运动员好些的话,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11.3亿

7月21日,2010年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汇总支出合计11.3亿元,其中:因公出国费用1.3亿元;公务接待费0.9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1亿元。 网友评论:一个市的公车费可以给全国小朋友提供一年的免费午餐。你懂的。

20刀

7月18日12时许,18名暴徒手持斧头、砍刀、匕首、燃烧瓶等冲进新疆和田市纳尔巴格街派出所,杀害1名联防队员和2名人质,重伤2名群众,劫持6名人质。事发前,派出所办公楼门口执勤的协警员买买提?艾里要求他们登记,暴徒随即突然向他发动了袭击,砍了20多刀。

5000个便民设施

大运会将到,深圳清拆5000余处便民设施。深圳城管局副局长称“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将拆除电话亭4210个,迁移拆除报刊亭861个,其他设施333个。城管局副局长称电话亭、早餐车等被清理不会对市民造成不便,一切都仅仅是为了大运会!

1.95亿微博用户

CNNIC发布统计结果,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4.85亿。其中手机网民3.18亿,占总体网民比例达65.5%。2011年上半年,中国微博用户数量从6311万快速增长到1.95亿。 目前,40.2%的网民使用微博,成为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应用模式。还没有用微博?你在等什么?

152万元

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三公经费”结果:去年获财政拨款152万。其中用于公务出国(境)费107万元;用于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0万元,全部为年度公务运行费用;用于公务接待费15万元。网友评论:很明显,连一辆玛莎拉蒂都买不起,包二奶等费用肯定不算“三公经费”支出。

40%的外地人

社科院今日发布的2011年《社会建设蓝皮书》指出,2000年以来,北京流动人口总量年均增长70万,目前北京市登记流动人口占全市实有人口比重已达40%,未来增长势头还将延续20年。蓝皮书称,北京城市功能超载是人口困境根本原因。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沈王爷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