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人物第90期

在孩子面前,全社会都丢尽了脸

     【本期主持:杨婷】有一句话我们都非常熟悉: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没有孩子的民族必将在未来的竞争中陨落。
    然而回头一看,我们的孩子却过的如此不舒坦。我们不说那些饿着肚子上课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也不说那些开开心心上学不知道能不能安全回家的孩子,在安徽,孩子“无缘无故”感染丙肝;在多个城市都爆出孩子厌学、服毒自杀的新闻。本来应该天真烂漫的儿童,此刻过的却忧心忡忡。
    我们的GDP跃居世界第二,可是我们还没有办法完全地保护好你们,孩子,对不起!也许等到我们的GDP终于变成世界第一了,我们就有精力照顾你们了…
     讨论:你觉得孩子苦吗?

安徽涡阳丙肝感染儿童居多

11月25日,安徽省卫生厅接亳州市卫生局报告,涡阳县丹城镇发生一起丙肝聚集性疫情,56人经初筛检测阳性,其中16人进行核酸检测,13人为丙肝病毒阳性。据查,感染原因是注射时医生没有更换针头。此次感染者以儿童居多,目前,患者已经分别被送往合肥、北京、上海等地接受治疗,受害者家庭很受伤。【详细

年度热词:小学生服毒自杀

小学生、中学生自杀已经成为社会沉疴。前不久,阜南两名小学女生在教室里喝下了农药,两人在黑板上写下遗言:“如果我死了,就怪数学老师,请警察叔叔将她抓走”、 “我好累 啊,她们都不理解我,不想活了”……所幸,两个孩子在医院被抢救过来。 脱险后,两人说老师总是故意找茬,因为她们没有参加老师组织的补课。 【详细

北京关停打工子弟学校

8月中旬,北京关停24所打工子弟学校,不符合办学标准的打工子弟学校,不同区县采取了不同的监管政策,但陆续关停、分流学生,乃是一致的政策方向,涉及近3万学生。虽然北京市委采取了一些措施,将关停的学校学生就近分流到附近小学,但是大部分孩子还是离开北京,回乡求学。外来打工子女和城市的孩子接受一样的教育,还是成了一句空话。【详细

 
往期回顾

王克勤:神奇的国家

几万的校车,装60多个学生。几十万的公车,装一个领导干部。他们对医疗不重视,因为他们有高干病房; 他们对教育不重视,因为他们的孩子留洋; 他们对食品安全不重视,因为他们有特供食品;他们对堵车不重视,因为他们出行警车开道; 他们对国家未来不重视,因为他们妻儿已经移民美国。

李承鹏: 你吹牛皮

你一辆校车都买不起,还谈什么做大做强教育。你三公消费动辄千亿,一辆校车却扯了六十年的皮。你从不为孩子派出一砣警力,却要求我们密切注意南海外敌。你座骑降个配置很委屈,我们挤成人肉叉烧就别在意。你家孩子美国学习,我家孩子夺命奔袭。你连祖国的未来都不考虑,还谈抓住当前大好机遇?吹牛皮!

童大焕:丢尽脸面

我不知道,中国孩子什么样的苦难和灾祸才能激起中国官员群体的道德感和羞耻感——5800万被迫与父母分离的留守儿童、仅初高中阶段就有上千万的流动儿童;多少孩子,吃不起一顿营养餐——今天,国家终于决定,一年花费160亿元,给其中一部分孩子提供营养补贴;多少孩子,日复日年复年,挤在严重超载的简陋交通工具里餐风饮露。

作业本:孩子太小

“一群农村小学生,放了学,叽叽喳喳地上了校车,要赶回十几里外的家。天有些黑了,冬天很冷,河里结冰了,可是翻车了,他们一起掉进了冰冷的河里…是活活淹死,是活活冻死,是活活摔死…我的国家啊,搭把手吧,你说三年解决校车,孩子们等不起了,因为天太冷了,路太滑了,他们太小了,车,太不安全了…

谢剑平:烟草专家当选院士

     烟草专家、新晋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剑平在网上被冠名“杀人院士”“烟草院士”。 国家控烟办主任杨功焕认为,谢剑平的当选是中国科学界和中国工程院的耻辱”,谢剑平主攻的卷烟减害是“伪命题”, 其成果会误导公众,帮助卖烟。打假人士方舟子也认为此研究“骗人又害人”。网友指其研究“烟草减害”实为高效杀人。但工程院副院长回应称,谢剑平当选 “ 自有其道理 ” 。 【详细

歌手汤灿:牵涉多宗贪腐案件被中纪委调查

     被称为中国新民歌手第一人的女歌唱家汤灿,日前被中纪委立案调查。消息人士说,汤灿涉嫌卷入几宗中纪委正在追查的贪腐案件。汤灿今年 37 岁,行内早有她与数名高官交往密切的传闻。今天汤灿工作室负责人小莉否认 “ 汤灿涉嫌贪污遭调查 ” 传闻,称汤灿最近工作很忙,就网上流传的不实消息,工作室会在适当时机统一向媒体回应。 【详细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你有何资格给我讲道理

     南非德班气候大会经过数十小时最后加时冲,4份决议终于艰难降生。 一些西方国家环保不力、倒打一耙,发达国家如此做法,让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作出了罕见的激烈表态:“有些国家,讲大幅度率先减排,要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提供了吗?讲了接近20年都没兑现。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该做的我们都做了,你们都还没有做到,你们有什么资格在这里给我讲道理?! ” 【详细

李庄:向最高法申诉欲洗罪并状告中青报

    曾在重庆打黑案中被指教唆被告人作伪证而获刑的原律师李庄 ,向最高法申诉,要求撤销重庆市一中院认定其犯有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的判决,并对该案立案再审,宣告申请人无罪 。同时,李庄向北京市东城区法院提起诉讼,诉中国青年报侵犯名誉权。案件由北大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和李庄案二季的代理律师斯伟江代理,要求中青报就去年称李庄在重庆嫖娼的报道作出道歉,并赔偿人民币五角。 【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