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人物第77期

“失足女”若小安被带走,“将军”安在?

    一位自称浙江杭州的失足女若小安在网络上爆红,并引起当地网警关注,通过微博绑定手机信号定位,于上周被警方带走。据说,此女七年间与其发生过性关系的客人超过三千,手机存有熟号码逾千,其中不乏大学教授等当地名人。
    若小安惊鸿现世,一是她的失足妇女身份,二是被一些人赞誉的才情,三是暴露接客日记,四是善于运用微薄这个平台。其粉丝由五万惊人的暴涨到20万,这是一个奇迹。
    自古“佳人”多沦落风尘,最风雅莫过演绎一曲高山流水韵依依的蔡锷和小凤仙。这个若小安,其洞彻人生的阅历,远在同辈人之上。甚至,她比洛阳性奴还要“嚣张”。两个文明古都,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东东,隐含的是,我们社会的管理问题不少。期待警方尽快查明真象,看看“小凤仙”是何方神圣,哪些趋之若鹜的“将军”又是神马人物?【详细

文字精彩 才情出众

   “下午像一杯越来越冷的咖啡。”这是若小安独特的比喻。她的文字的确精彩,可以让一些专业从事文字工作的人感到汗颜。对于这一点,她也很自负,甚至不惮于向某些作家叫板。6月7日,她在微博中说:“有不信邪的所谓作家们,你就来跟小安叫一次板,你也像小安初来围脖时候那样,举目无亲地一条一条织,我们PK文字,PK才情,PK故事,一个一个地攒粉丝,看谁受欢迎。”

目光犀利 见解独到

   2011年3月9日,若小安在微博中写:“我想把我的个人介绍改成‘做一个有思想的妓女’,但我觉得这样太得瑟了。” 她的一些话鞭辟入里,比如:做一个有想法的小姐,还是做一个胸大无脑的小姐,是由市场决定的。如果我们是一种商品,那么这种商品的结构单一,绝不是商品自身出了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

“笑贫不笑娼”击穿朴实价值观

  “我想在围脖做个干净真实的自己,所以一不许搞人肉搜索,二不许求交往,三不许搞个人崇拜。”若小安在微博李写到。网友三盅回复道:这并非孤立的现象,这样一个失足妇女微博的存在与崛起,是对社会莫大的嘲讽,“笑贫不笑娼”将从市井文化中羞答答的合理存在,堂而皇之地被多数人默认。以往是英雄不问出处,如今是财富不问出处和名声不问出处,沦陷的是信仰真空中终于被击穿了底线的普世价值观。

 
往期回顾

 
 

    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啦井镇大山箐完小位于该镇期井村委会旁边。该校共有110多名学生,13名老师,其中2名老师还在大山里的一师一校教学点教学。整个学校只有一栋教学楼,是2000年12月刚建好的,还是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项目。这里每天学生和老师只吃2顿饭,每个星期才吃一顿肉,平均每人3市两。平时每顿饭只有一个菜。
    摄影/《生活新报》张永强

中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妻子遭绑架

    7月19日晚,一个电话打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张凤槐家。对方告知张妻,有快递,出门取。张凤槐妻子就此被绑架。绑架者提出了“离奇”的要求:要么交付2亿元赎金,要么允许此前被调离岗位的三名工作人员复职三个月。次日,在与蒙古国接壤的乌兰察布市,警方成功解救人质。绑架案的主使人图雅落网。
    绑架案牵出一起银行员工里应外合“打劫”银行或达60亿元金额的巨额集资案,犯罪嫌疑人图雅操控着一个庞大的地下资金网,资金网的每一步都需要银行工作人员配合。 【详细

贵州副县长微博千金炫富

    9月16日,一位名为“@鄙视官二代”的网友从18点45到20点6分,发表了13条微博批评锦屏副县长千金尤异希炫富,“又是LV,又是爱马仕,零用钱上千”。并在微博中@提醒媒体关注。就这样,副县长千金炫富被“揪出”。
    炫富事件发生后,贵州副县长千金尤异希本人与其父亲都称照片中的奢侈品皮包不过是其在网上买的山寨货,也就价值90块钱左右。而尤异希则称事件是自己的追求者处心积虑炒作报复:“8月初,有一个叫范涛(化名)的贵阳男生一直在纠缠我。【详细

传严歌苓获诺贝尔文学奖被疑炒作

   昨日上午9点34分,一向消息颇为“灵通”的内地作家张一一发微博称《金陵十三钗》编剧严歌苓,凭借小说《第九个寡妇》获得2011年诺贝尔文学奖。记者联系到张一一,对方表示,这消息是由瑞典皇家文学院院士妻子不小心泄露出来的。《金陵十三钗》出品方新画面的宣传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没有得到官方消息,因此还不便发表意见。有网友则质疑称:“越炒越离谱。”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戴建业在25日下午发微博称,“我登录了《纽约时报》的‘艺术专栏’没有看到这个消息,登录《华盛顿邮报》也没有看到这方面的新闻。这一消息有待证实,特此说明。”【详细

女航天员有望入住“天宫一号”

   我国女性航天员有望乘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太空,参与执行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并入住“天宫一号”。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内,太空中将出现中国女性航天员的身影。
   在确定的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队伍中,两位女性航天员入选,均来自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平均飞行时间达上千小时。据悉,将随“神十”飞天的一位女性航天员来自山东烟台。据媒体此前报道,此人名叫王亚平,是一位“80后”女飞行员,曾驾机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消云减雨及多次战备演习。【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