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人物第77期

损形象的不是代课教师,是转正制度

   郭省今年39岁,身高不足1.2米,自91年在河北蔚县做了20年代课教师,大大小小的奖项他得了无,09年他被评为'蔚县十大杰出青年',他月工资540元,吃喝靠老乡们接济。因为残疾,前县委书记说他"不能转正,有损蔚县的教师形象。"
   在运动员可以凭金牌破格上大学、功臣人才可以破格进入公务员队伍等"破格"满天飞的当下,一个曾被评为"十大杰出青年"且年年得奖的优秀教师,也不能转正,这不是相关制度政策的耻辱是什么?
   一个代课教师能否转正取决于领导的一句话,公共资源,就这样成了某些人手中的玩物。公平,就在这样的不公行为下被撕扯得粉碎。某种程度上,真正让人感到悲哀的不是残疾的郭省老师,因为他至少在讲台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而是残疾的转正制度,它根本就没有体现出自身价值。【详细

苏汉伟:最后一次和自己带的娃娃合影

   2009年12月22日上午9点,苏汉伟和在自己所带的一年级10名学生照全家福时抹起了眼泪。他说:"每年只有在小学六年级学生毕业的时候才会照一次相,这是他第一次和自己带的小学一年级娃娃合影,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此时甘肃各地市按照省人民政府相关规定,正在"坚决、逐步"清退代课教师。【详细

张维荣:冬天和学生一起晒太阳取暖

   2009年12月22日早上课间,代课老师张维荣和学生们一起晒太阳。西部山区的冬日,看不到任何光亮,气温已跌至零下10摄氏度。在记者去采访的山村路上,经常能看见三五成群的小学生顶着寒风去上学。为了能跳出农门,不再像他们的父辈那样靠天吃饭,读书是他们的唯一出路。同日,曾经的代课老师赵永福如今在工地上打工,每月能有1000多元钱的收入。【详细

刘亚东:大学生的转正焦虑

  2009年12月22日,大学生刘亚东正在家中上网,以他的工资,买一部1000元的手机需要工作25个月,买一瓶3元钱的绿茶饮料需要工作两天,实现这一切的前提是不吃不喝"。他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本来他有机会考上公务员或者转正,但因为是艺术类老师,县里每年招的人数极少,他一次次错过了机遇,而他只有三年的择业期,这意味着明年如果还转不了正,他将失去进入公办教师行列的资格。【详细

 
往期回顾

 
 

    法国摄影师Andy Barter最近拍摄了一套名为《吻》的系列作品。这组作品的概念很简单:不同的情侣在一块黑色背景前赤裸着拥吻。这些动作看上去非常简单,但在摄影师角度独特的镜头前却呈现出非常有意思的画面,双方的身体纠缠在一起,如同太极的阴阳,相辅相成。用一种新的角度来诠释爱。
    来源:快拍论坛

24岁的利比亚"孤胆女谍"

    在北约空军对利比亚境内各类军事目标开展空中打击前,他们已经掌握了卡扎菲政权各类军事设施的资料。路透社称,上述机密情报的来源中包括一位年仅24岁、代号"诺米迪娅"的利比亚女子。
   这名女子前后共为北约方面工作了5个月之久,由于卡扎菲执政后期,利比亚境内通信工具都处于政府的严密监视之下,为了躲避追踪,"诺米迪娅"先后买了12张手机卡和7部裸机来发送信息。
   "诺米迪娅"将自己刺探到的情报交给两名"反卡扎菲地下党成员",后者负责将重要信息送交给北约。利比亚反对派表示,"诺米迪娅"提供的情报非常重要,其中包括军火库和坦克基地等信息。【详细

25岁美女被提名湖北宜都一镇长

    湖北省宜都市五眼泉镇出了一位80后美女准镇长,牟阳,女,汉族,1986年6月生,宜昌人,2008年7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本科毕业,2008年8月参加工作,200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红花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拟任五眼泉镇党委副书记、提名为镇长人选。
   五眼泉镇党政办公室证实,牟阳确已在该镇党委担任副书记。湖北省社科院研究员冯桂林说,25岁女孩担任镇长,如果其能力合格,也在情理之中,大家要以平常心看待干部年轻化。
   张爱玲曾经说过,年轻人出名要趁早,在官场也是这样,趁着年轻能往上爬就往上爬吧,别等老了白鬓苍苍人老珠黄想爬都爬不动。【详细

马云忽悠李连杰创业

    网商大会上,李连杰说:"我被马云忽悠了,我们在今年共同创立了一家文化推广公司,他是个经济奇才、网络大亨,我就懂武术,我俩一黑一白。但马云后来说,李连杰,一切由你全权负责!我懵了,怎么黑白都是我?打了十天坐想明白了:黑里白一点,白里黑一点,才是太极。"
   李连杰希望能将太极禅进行市场化运作,向全球推广太极文化,推广"健康和快乐"的理念。 他透露,这是自己继壹基金之后的第四次创业,"自己与在场的网商一样,同样是创业者。"他称自己创立公益慈善时也曾遭到阻碍,但自己用"太极禅"的想法想通了。 【详细

的哥15年免费载老人2000次

    他是一名老的哥,15年来做好事"上瘾":从免费接送考生到救灾扶贫,从免费搭载70岁以上老人到火中救人,从抢救车祸伤员到保护受家暴的女子……面对大家的赞扬,他只淡淡地说了一句:"做完好事,我很愉快……"
   他叫唐明强,国泰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渝北支队队长,第三届重庆市道德模范。其实,从15年前开的士起,唐明强就给自己立了一个"规矩"70岁以上老人乘车免费。
   一次参与救火后,唐明强唐明强协助消防队员铺水管后顶着烧焦的头发悄悄地离开了。【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