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人物第77期

“京城四少”还是“京城事儿少”?

   几天前,“五岳散人”在微博爆料称,周迅前男友王烁和演员刘涛老公王珂在北京因行车发生矛盾,王烁用枪支指着王珂的头威胁,随后还撞击其车辆导致起火。东城检方随后表示确有此案,王烁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公诉。
   事件当事人王烁、王珂同是所谓的“京城四少”,其余两人指俏江南老板张兰独子汪小菲、海协会长汪道涵之子汪雨,如今“四少”各有难处,事端频起:王烁非法持枪被公诉、王珂因信用卡透支等官司缠身、汪小菲和他的俏江南深陷回锅油漩涡——“京城四少”少什么?是“京城四少”,还是“京城事儿少”?
   他们少责任、少担当、少规则意识,其实,所谓“四少”称谓,冠以某些出身名门或富贵之家,即便出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却无半点“贵族”气质,行事乖张过度享受特权自”,随意践踏社会公正的纨绔子弟,本身就是一个讽刺和笑柄。【详细

民国四少完胜京城四少:这才叫范儿!

   被称为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涉非法持枪被公诉,有负“四少”名头。反观民国四少,更配得上“四少”范儿:张伯驹集收藏鉴赏家、书画家、诗词学家、京剧艺术研究家于一身的文化奇人;民国四大美男之一张学良两次直奉大战成名;溥仪族兄溥侗系中国戏曲史上奇才,能书善画,通晓词章音律,精通古典文学;袁世凯次子袁克文诗词楹联、琴棋书画、文物鉴赏等无所不精。 【详细

王珂:欠债不还资信状况严重恶化

   8月上旬,北京西城法院透露,王珂又被银行起诉追讨信用卡欠款82.9万余元,这是今年王珂在法院的第6起官司。今年4月至6月间,王珂因拖欠银行欠款、一房两卖、个人债务纠纷等原因,被5次起诉至法院。农行北京分行起诉称,王珂在农行领取了一张金穗白金信用卡,截至今年7月17日共透支本息合计82.9万余元,经催收后王仍拒不还款,且其资信状况严重恶化。【详细

汪小菲:俏江南卷入地沟油风波

  近日,“俏江南”南京店被卷入了地沟油风波。有报道称俏江南南京某门店将用过的回锅油用于员工餐,前日晚间,汪小菲在个人微博上对此进行回应,称向那些光顾的客人们和在那里工作的员工们道歉。前不久,俏江南青岛店也被曝出“用死鱼换活鱼”,不过俏江南否认,表示已要求青岛店进行自查。【详细

 
往期回顾

 
 

    这一组图,展示了中国普通民众一家人一生所有的家当,摄影师用最直接的方式,拷问了社会贫富分化、普通民众难以分享社会发展成果的现实,直接震撼人心。
    via 設計相談所

90岁中国远征军老兵回家

    自1944年出征,到2011年回家,从缅甸,到梅州,从中华民国到新中国,路远,心路更远。光是这次,从密支那到腾冲,从腾冲到昆明,再由昆明抵深圳,从深圳回梅县老家,一程就走了整整6天!然而,90岁的老兵说今生再无遗憾。
    抗战期间,杨剑达在驻印远征军新编38师做翻译员。抗战胜利后,杨剑达滞留缅甸,一留就是67年。他娶了缅甸女子为妻,生下8个孩子,他身上只有一张皱巴巴的华侨登记证,是在缅甸唯一的身份证明,尽管为此带来诸多不便,但他一次次拒绝加入缅籍。【详细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推特微博粉丝超50万

    据俄新网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互联网社交网络推特上的个人微博(@MedvedevRussia)粉丝数已经超过50万,微博英文版(@MedvedevRussiaE)的粉丝数已超12万。梅德韦杰夫官方微博负责报道总统的工作新闻(@KremlinRussia),该微博拥有粉丝12.6万,英文版的粉丝数达2.28万。
    2010年6月,梅德韦杰夫访问美国硅谷时,参观了推特公司总部,并亲自注册了微博账号。他的微博是第一个在Twitter.com网站上获得身份验证的俄国微博。验证确认该博客确实属于梅德韦杰夫总统。【详细

61岁大学老师称3岁就该性教育

    “医院的人流室暑假最闲,开学最忙”,“上课还和女朋友搂搂抱抱的男生最没出息”,“避孕套就该进校园”……这是南京医科大学性教育课韩群颖老师的经典语录,她是学生眼中“人气最High的好老师”,她最近再次激动地称:“性教育到大学才补太晚了,3岁就要开始。”
    今年61岁的韩群颖本是南医大解剖学教授,5年前“改行”在南医大、南师大、河海、南航四高校间轮转,给学生上起了性教育课。她有一套“驭夫说”流传极广:“我对老公的要求不高,只有两点:第一,不要把家里的钱带出去;第二,不要把外面的病带回来。凡以此两点训练老公者,必定令其生活中一帆风顺,事业上前程似锦。” 【详细

贵州八旬老母千里单行追回逃犯儿子

   前不久,热播的电视剧《老娘泪》讲述了一位母亲怎样把她犯罪的儿子追回来自首的故事,其情其景深深感动了观众。而这熟悉的一幕在贵州省黔南自治州贵定县真实上演:83岁高龄李树先千里单行,历经千辛万苦赴广东苦心劝潜逃11年的儿子庭国军投案自首。
    时光倒转,2000年1月,家住贵定县昌明镇的庭国军伙同同伙酒后抢劫一辆大客车后潜逃,而当时他的家中有70多岁的老母亲和5个幼小的孩子,最小的才仅仅4个月大。011年8月,警方再次主动上门,并将公安机关下发的《致在逃人员家属的一封信》送到庭国军83岁的母亲李树先手中。第二天,善良而扑实的李树先收拾好简单的行李,独自一个人悄悄地踏上了南下广东的班车。【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