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蒋介石生平:
  蒋中正(1887年10月31日-1975年4月5日),字介石,原名瑞元、家谱名周泰、学名志清。中华民国政治家、军事家,祖籍江苏宜兴,生于清朝浙江省奉化县(今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市),逝世于中国台北市的住所士林官邸内。历任黄埔军校校长、国民革命军总司令、国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长、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中国国民党总裁、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中华民国总统等职务。
抗日战争的历史意义:
  抗日战争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第一次获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中国战场是反日本法西斯侵略的重要战场,中国以2000万人的牺牲,拖住了日本陆军在亚洲和太平洋的进攻,从而使苏联避免了东西两线同时作战的不利情况,也减少了美国在太平洋战区的压力,从而使美国能大量派兵往欧洲战场及保证了同盟国在西线的胜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主要内容:
  开罗会议后发表的宣言声明:日本攫取的中国的领土,如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自此基本有了保证。
  作为一战时期英帝国的海军大臣,丘吉尔始终不脱老派帝国主义者的色彩。他拒绝与蒋介石讨论收回香港的问题,在后来的回忆录中,丘吉尔提到蒋介石的时候常常带着讥刺的语调。但说到1943年的开罗会议,他也不得不承认,“在美国人眼中”,蒋“是世界重要角色之一,‘新亚洲’的领袖”…… [详细]
[窥抗战前夜的纠结][突如其来的举国抗战]
[誓将日本拖入持久战][成为“新亚洲”的领袖]
往期回顾
顾维钧
孙中山
长征
上海黄金十年
查看全部留言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