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德斌:雾霾影响生殖能力 须拿出铁腕手段治理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江德斌

  中科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雾日数呈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霾过程增加显著。雾霾天气现象会给气候、环境、健康、经济等方面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雾霾天气现象会提高死亡率、使呼吸系统及心脏系统疾病恶化,改变肺功能及结构、影响生殖能力、改变人体的免疫结构等。

  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天气现象,莫过于频频爆发的大范围雾霾,从年初至今,雾霾围城的新闻已司空见惯,可以说,我们正处于最严重的雾霾天气之下。而中科院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绿皮书,亦通过详尽可靠的科学数据,验证了雾霾天气的历史发展状况及其危害性。

  近期,随着北方地区先后进入取暖季节,燃煤供暖量大幅增加,导致污染排放量剧增,各地再次爆发严重雾霾天气,再加上气流相对平稳,难以消除,对市民的生活和健康,均造成很大影响,部分城市甚至一度停课。而严重的雾霾不仅影响到国内,亦漂洋过海抵达韩日等国,甚至被戏称之为“中国雾霾”,引发国际舆论争议。

  显然,身处社会经济转型时代,我们的处境非常尴尬,既要保持稳定发展,又要告别旧有发展模式,难度非常大。但是,很多地方数十年来的粗放式发展,不惜一切代价追求GDP的做法,对环境已造成严重破坏,此种模式注定无法持续。可以说,频频爆发的大范围雾霾天气,正是环境恶化的一个信号,也是污染反噬人类的结果,需要政府引起足够的重视,下决心拿出铁腕手段,加强空气治理。

  最近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相继出台地方性空气污染治理方案,预计将投入巨额资金,用于裁减燃煤电厂、治理汽车尾气排放等方面,将PM2.5排放量逐步降低到合理水平。显然,各地政府已经认识到雾霾天气的危害性,通过前期的各方激烈讨论,也找到了合适的治理措施。而一再爆发的大范围雾霾天气,亦提醒各地政府不能再拖延,必须加快治理步伐,严格治理手段,尽快改善空气质量。

  如今,治理空气污染,恢复蓝天白云,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政府与民众均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对治理污染成果也有非常大的期待。当然,改善空气质量,最重要的是改变我们的经济发展模式,以及生活方式,摒弃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做法,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道路。江德斌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dzb.jinbaonet.com/html/2013-11/06/content_254643.htm?div=-1 report 1124 中科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雾日数呈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最严重雾霾呼唤最严厉治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