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英:村干部子女的“豪华”婚礼应休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从10月4日到6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其中于昨日举行的婚礼场所,为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记者探访了解到,三天的婚宴,酒席共计约250桌,并邀请“刘老根大舞台”的丫蛋等明星进行演出。据保守估算,这场婚礼3天的花费,约在160万以上。(10月7日《新京报》)

  婚姻是人生的大事,婚宴是民间习俗,在婚宴上邀请亲朋好友热闹热闹,沾沾喜气,本无可厚非,但一个普通的村官娶媳妇,却是婚礼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头车宾利婚车劳斯莱斯,一排宝马、奔驰等豪车紧随其后,明星助阵,临时大厅摆出210桌流水席……如此豪华,尽显奢靡之风的大阵容、大排场、大制作就不得不令人唏嘘了。

  对此,“这位副主任向记者大呼“冤枉”:在会议中心花的钱都是亲家出的,车是自己找的,也没有请领导”,而且“10月4日、5日晚上晚会开始时,节目主持人就说是女方家里出钱请的演员”。就算是真的,但是儿子结婚,婚礼费用却是亲家出的,还举办如此奢华的婚礼婚宴,即便是普通人也不能在如此奢华的婚宴上处之泰然吧。当然,个中细节还需进一步查实。再说,作为村干部,手中掌握着权力,就应该与中央政策保持一致,这种为子女大操大办的行为也应适可而止。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的开展,要求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村官,作为“农民领路人的基层干部”,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一直都是朴实、睿智,为了子女的婚宴如此大操大办,着实有点欠妥,不仅令人反感,还影响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请的都是贵宾,我们一般村民肯定进不去这种高档地方”;广华居的业主刘女士说,“婚庆盛典”持续到深夜,影响了她和家人的睡眠,“我曾找物业投诉,物业说管不了,让我们忍着”,都显示出村干部的“贵族化”以及以自我为中心,忽略群众感受的自私心理,如此,极易与群众产生“距离感”,而且会越来越“生分”,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不利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利于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带领群众奔向小康,实现伟大民族复兴。

  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三申五令要求勤俭节约,禁止“大操大办”,党员干部就应将此作为不能碰的“高压线”,不能越的“警戒线”,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注意避嫌。有关部门也应及时介入,查清真相,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真正还公众一个清风正气。

star.news.sohu.com false 红网 http://hlj.rednet.cn/c/2013/10/08/3161684.htm report 1174 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从10月4日到6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其中于昨日举行的婚礼场所,为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记者探访了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村干部子女的“豪华”婚礼应休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