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网:美国政府关门将对经济造成多大影响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星云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道格拉斯·艾尔门多夫(Douglas Elmendorf)曾在上周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政府关门对经济的)影响会不断加大:关门两周比一周糟糕,三周则比两周更加糟糕,以此类推。”

  对于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将会带来的影响,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联合创始人马克·赞迪(Mark Zandi)则给出了更加具体的预测。他预计,如果联邦政府仅关门几天时间,则第四季度的年化GDP增长速度可能会因此而降低0.2个百分点;但如果关门时间达到三或四个星期,那么就“将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害”,会导致第四季度的年化GDP增长速度降低1.4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政府上一次关门三四个星期时间是在1995年底,当时政府被迫关门了两次,总时间长达近四周。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测,在该年第四季度中,这两次关门事件仅导致季度GD增长速度降低了0.5个百分点左右。

  赞迪指出,他之所以预计这一次可能发生的政府关门事件将带来比以往更大的影响有两大理由,首先是时间问题。在1995年,政府是在一个财季的下半段开始关门的;而在这一次,如果国会不能通过一项融资法案,那么联邦政府将从10月1日开始关门,也就是一个新财季的开端。

  此外赞迪还指出,“与1995-1996年间相比,今天的经济状况更加脆弱,当时经济正处于科技繁荣发展时期的边缘。”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默罕默德·埃尔-埃里安(Mohamed El-Erian)也指出,政府关门将带来多种负面影响。“首先,政府关门会提高不确定性,令公司更加不愿投资于新工厂、设备和聘用活动。其次,这将迫使美联储继续实施宽松政策,从而带来无法确定的影响。”

  另一方面,在部分关门期间,联邦政府还将有多少部门仍将继续运作也很重要。在判定哪些政府机构是必不可少的、而哪些机构是可以暂时关闭的问题上,白宫将拥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权。通常情况下,任何负责保护公民生命和财产的政府计划或机构都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比如空中交通管制和食品检验等,因此预计相关机构很可能仍将继续运作;此外,社会保障项目等应得权益计划也很可能会将继续运作。

  但与此同时,很多政府机构将被迫关门,这些机构正常情况下所需要的资金将被推迟发放,数十万政府公务员将拿不到工资。

  赞迪指出,如果政府再次被迫长时间关门,那么还有一个因素可能会对经济造成影响,那就是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的心理变化。如果政府关门与联邦政府借债上限谈判相关僵局同时发生,导致美国政府违约的可能性上升,则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将有怎样的心理变化尚属未知。(星云)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9/25/c_125444550.htm report 1290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道格拉斯·艾尔门多夫(DouglasElmendorf)曾在上周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政府关门对经济的)影响会不断加大:关门两周比一周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美国政府关门将对经济造成多大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