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微博求领导免儿陪酒 国税局别成吃喝局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苗凤军

  14日晚,浙江一母亲在微博上发文称,在国税局工作的儿子不能喝酒,却常常陪领导喝酒,并求助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微博)“我该怎么做”。15日晚,蔡奇转发该微博问其子工作单位,称“今后可以不用喝酒了”。(9月18日新京报)

  惩治腐败,整治“四风”,让政府单位的人员都有一个廉政的意识,让政府人员都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让政府工作人员的形象都明亮起来。尽管党中央三令五申地出台规定,对政府部门的腐败现象进行治理,对于工作部门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整顿,可是总有相关部门,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以权谋私,做出一些伤民伤政的事情来。在上述新闻中,浙江一位在国税局上班的年轻公务员,因为在平时的工作里经常应酬,以至于身体受到严重损害,让其母亲担心不已,为了让儿子脱离每天吃喝应酬的困扰,其母不得不向浙江组织部部长蔡奇同志求助,请求组织部长进行帮助。

  在党中央严重反腐的情况下,还出现这个事件,我们不得不要问是,在浙江国税系统对于反腐工作是如何理解的呢?对于党中央提倡的反四风工作又是如何表现的呢?尽管国税单位平时应酬很多,难道非得要用吃喝来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吗?

  在这个事件中,我们对浙江某些地方的国税局领导干部和职工的做法相当不解,从党的十八大开始,党中央就下发了关于惩治腐败的相关规定,如“八项规定”、“六项措施”等,其主要目的就是让党风正,党纪正,并且在这个问题上,很多地区政府的执法部门在反腐问题上做了很多工作,“苍蝇”、 “老虎”也拿下了不少,为什么浙江某些地区的税务部门不闻不问,还要将舌尖上的腐败进行到底呢?

  每天吃吃喝喝,让干部职工每天醉生梦死,在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同时还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这样的腐败事件不追查,这样的四风问题不纠,如何让税务部门的领导干部树立起为党为政府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呢?针对这个事件,希望浙江执法部门必须深查严惩,必须将这些吃吃喝喝的硕鼠给挖出来。

  还要说的是,在这个事件中,还好遇到一位有文化的母亲,如果是一位不懂文化的母亲,想要通过网络投诉,根本是做不到的,只能让自己的孩子每天沉陷于酒肉之中,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身体健康被侵蚀。我们应该感谢这位母亲,很理智,能为孩子的健康而想。即使在这个事件中,孩子也许会因为每天吃喝问题会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理,但是我们相信孩子会理解她的,母亲之所以这样做,母亲是对他有深厚的爱。还有就是也希望在政府工作的领导干部当中,能出现更多的贤妻良母,能够对自己孩子、丈夫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点,进行监督,只有这样,她们的亲人才不会闯法纪的红线,她们的亲人身体才会更健康。

  母亲因公务员儿子常陪酒求助浙江省委组织部长,在这个事件中,我们要感谢母亲吧,她有大爱,为了自己的孩子不再沉沦而仗义出手;感谢组织部长吧,能够开通微博随时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问题,让走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步步给力。同时更希望浙江某些地区的国税系统领导干部也能够清醒一下,诚然贵单位的待遇不错,平时接触的业务量也很多,但也不能让吃喝之风在单位横行,不能让国税局成了吃喝的腐败局,希望你们认清当前的形势,刹住原来的臭毛病,不要再吃再喝了,如果再不清醒还将舌尖上的腐败进行到底,到时候丢掉的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恐怕事情闹大了纪委一查说不定官位都丢了,不信就让我们看事件的最后发展结果。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3/0918/c1003-22959666.html report 1576 14日晚,浙江一母亲在微博上发文称,在国税局工作的儿子不能喝酒,却常常陪领导喝酒,并求助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微博)“我该怎么做”。15日晚,蔡奇转发该微博问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母亲微博求领导免儿陪酒:国税局别成吃喝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