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报:台国民党“铡王”或成两岸关系转折点

来源:参考消息

  核心提示: “九月风暴”如能顺利度过,不但国民党能够浴火重生,两岸关系也能走上康庄大道。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台报称,马英九执政5年多来,政绩不彰,民怨不少,许多兴利除弊的大事,推动起来是举步维艰、左顾右盼,因而进展有限。马英九的改革“理念”,高唱的多,实践的少。国民党不断弱化,彻底沦为选举机器,原本坚持的理念不断自我取消、自我阉割,国民党的核心“价值”几乎荡然无存。在马政府实在已退无可退的局面下,发生这起关说丑闻与政治危机,其实正是马政府扭转乾坤、凝聚支持基础的重大转折点。

  台湾《旺报》9月11日社评指出,撇开“拥王”、“反王”和“本土”、“非本土”的粗糙二分法,大概很少有台湾民众不认为立法机构是台湾政治的最大弊害、最大祸源之一。民意代表素质低落,滥用特权,原本要关注地区重大发展方向的殿堂,沦为密室协商、坐地分赃,擅用、滥用地区资源绑桩固票的酱缸。

  另一方面,国民党号称全面执政、全面负责,但重大政策一进立法机构,改革理念难以贯彻,立法进度拖沓延宕,政策意涵七折八扣,在尊重民意、议事中立的虚假说辞下,立法机构负责人挟“在野党”以自重,却以政策理念为代价,可以说,马政府从执政那天开始,早就已经跛脚。

  如今,立法机构负责人替“在野党”机构领袖关说一案,不正恰好反映、凸显了立法机构特权关说横行和国民党团无力改革的这两大弊害。

  社评称,“关说案”的爆发,其实正是台湾政治改革、重振政治道德与价值的“天赐良机”。

  关说丑闻虽然是岛内政治事务,却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可能产生影响。大陆有种观点,担忧此案是否将导致国民党裂解,造成政局动荡,民进党渔翁得利。

  其实,真正的关键在于,立法机构长期处于失能状态,马政府所有重大法案与施政计划都在立法机构束之高阁,面对关说丑闻,马英九必须掌握立法机构改革、国民党重生的重大契机,果断、细致、周延、持续的进行改造,解决立法失能问题。

  “九月风暴”如能顺利度过,立法机构顺利产生新负责人,短期而言,立法机构如能恢复议事功能,当可顺利完成包括《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内的蓝绿重大争议法案立法。

  长期而言,国民党理念清晰后,从今天的考纪会会议开始到2016年前,党能积极培育人才、澄清理念,政能坚持正道,兴利除弊,加速推动早该进行的各种改革,如此,不但国民党能够浴火重生,两岸关系也能走上康庄大道。

star.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column.cankaoxiaoxi.com/g/2013/0912/271097.shtml report 1218 核心提示:“九月风暴”如能顺利度过,不但国民党能够浴火重生,两岸关系也能走上康庄大道。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台报称,马英九执政5年多来,政绩不彰,民怨不少,许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旺报:台国民党“铡王”或成两岸关系转折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