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雪松:查捂盖子的,比查摔孩子的更重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刘雪松

  假如不是人大一位主要负责人给媒体发短信爆料,酒后摔孩子的郭增喜,在关了15天禁闭之后,应该还在他的岗位上,行使着“忠诚卫士”的职责。

  至今,发短信的人大负责人,还不敢对媒体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原因是,郭增喜家“势力不小,我应该为自己的基本安全考虑”。

  民警郭增喜背后究竟是什么势力、这股势力有没有转化为瞒报的压力,当地部门应该给社会一个诚实的交待。但是,从这位人大负责人壮士一去不复还的豁出去姿态来看,郭增喜个人能耐再大,也不可能张罗得了太大的局。这位人大领导说,在林州,“知晓这事的范围肯定不止公安机关系统内部了,很多部门的很多领导都应该知道了。可为什么没人把这事说出来?”

  更令他不可思议的是,郭增喜的事情捅出去之后,“很多部门领导来找我,公检法(司)都有”。他曾经质问一位副检察长:郭增喜摔别人孩子的事,性质这么严重,为什么公安机关不立案侦查、检察机关也不进行必要的司法监督?这位副检察长说,我是科级干部,是组织部直接管理的干部,谁也不能随便管我。

  人大法大,不如官大权大。这是林州民警郭增喜摔婴案,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现实。

  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法律赋予人大代表有着监督权。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林州,在郭增喜案中,人大监督权,必须服从于权力的职务大小。“势力不小”四个字,放在法治的天平上,分量可以重到让一个残暴的摔婴警察能够逍遥法外,可以让包括公检法(司)在内的所有领导视而不见,可以让一地的人大重要负责人无法正常行使、也不敢正常行使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力。如果这个势力便是权力,那么,这便是一股恶势力,恶权力。它可以恶到几只手一齐遮天,一齐将法律和正义按倒在权力的膝下,让人们眼睁睁地看着受害者一家受伤又受辱。

  这是权力与势力联袂强加给社会的暴力,强加给法治监督的暴力。在这个捂盖子的过程中,这种力量的联袂,已经远远超过了民警郭增喜酒后摔婴本身带给社会的伤害。

  “人迟早有一死,对不对?只要对得起良心、良知,我觉得做什么都值。”在被问到是否担心遭报复时,这位爆料的人大负责人如此回答。

  不能凭借法律赋予的权力,只能凭借做人的良知,凭借媒体的力量,这是这位人大负责人的尴尬,更是法治的悲哀,民众的不幸。

  捂盖子的比摔孩子的更可怕。调查林州民警摔婴案,如果不把重点放在查处那些捂盖子的遮天权力之手上,顶多只是就事论事,还给受害者一个安抚人心的“私道”,它与真正“公道”、与法治社会的标准,还相差十万八千里。人们有理由继续担心,今天警察不摔孩子了,明天不知道别的什么有权有势的人,发生个什么让人蒙在鼓里的事情来。

star.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3-08/21/content_2288166.htm?div=-1 report 1303 假如不是人大一位主要负责人给媒体发短信爆料,酒后摔孩子的郭增喜,在关了15天禁闭之后,应该还在他的岗位上,行使着“忠诚卫士”的职责。至今,发短信的人大负责人,还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查捂盖子的,比查摔孩子的更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