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舒锐:韩红挪用车牌,守法比道歉重要

来源:新京报 作者:舒锐
原标题 [韩红挪用车牌,守法比道歉重要]

  8月3日,歌手韩红因涉嫌挪用牌照被民警当场查获,并被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移交所在单位进一步处理。4日凌晨,韩红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致歉,称愿意接受相关部门的一切处罚。

  歌手韩红热衷于公益事业,在圈内、圈外名声一直都非常不错。然而,本次挪用牌照,却并不是爱惜羽毛的表现,因为守法是公众对明星的最低要求。

  挪用牌照,相对于闯红灯、开车打电话,是较为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还需指出,近日,曾有网友爆料称,韩红在北京西北四环开无牌照跑车,并同时打电话。韩红微博承认“因为赶着拍宣传片,途中接电话”,还称该车有临时牌照。公众人物连续违反交通法规,示范效应无疑是极不好的。

  在理论上,韩红还可能面临一定的民事责任。因为作为公众人物,有诸多商家因其良好形象请其代言,而不守法自然将对形象产生一定的损害。因此,商家有权利请求减少代言费甚至取消代言关系。

  明星等公众人物具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深远的社会影响力,这给他们带来了一系列优势和利益。与之对应,他们具有更高的违法成本,同时,也有责任传导正确的价值观,应当注重言行对社会的影响,成为遵纪守法的楷模。

  因此,公众不仅希望韩红能够在该事件中,诚实地直面过去的错误,该坦诚的坦诚,该学习的学习,该考试的考试,并以今后对法律的尊重、遵守来表达最真诚的歉意,更期望其他公众人物能够引以为鉴,爱惜自己的羽毛,深刻认识到,守法远比道歉重要。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5/content_455180.htm?div=-1 report 802 8月3日,歌手韩红因涉嫌挪用牌照被民警当场查获,并被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移交所在单位进一步处理。4日凌晨,韩红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致歉,称愿意接受相关部门的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