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民生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PX理论上安全现实能做到吗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PX理论上安全现实能做到吗]

  据新华社报道,7月30日,福建漳州古雷PX项目的一条加氢裂化管线在试压过程中发生焊缝开裂闪燃,距离厂区围墙最近的民房仅有百米之遥。

  PX的安全保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要保证意外事故不能发生,二是即便发生了,有应急预案,能把事故后果降到最轻。

  以有的国家为例,为了不让近距离的PX项目出现风险,对其严格管理有诸多规定,主要包含对PX从业人员的培训、安全生产预防事故,以及出现事故后的应急措施。

  比如,在预防措施方面,要定期维护和检查储存罐、过滤器、输送管道、烟雾控制系统,必须用焊接钢结构容器储存PX。而且,一旦出现泄漏,员工应当首先联系化学品运输紧急应变中心,让其指导呼叫者进行最关键的紧急处理。

  所以,有的国家的PX项目万一发生了事故,有具体的应对措施和求助的指导机构。应该说,国外几十年都没有出现PX项目的事故,缘自严格而科学的管理,并且纸面上的规定能落实到位。

  而国内很多PX项目的安全规定和环境风险管控,理论上似乎也都说得挺好,但古雷PX项目出现事故,部分坐实了公众的担心。如此,公众才要求即便要建设和生产PX项目,也应当远离居民区。

  张田勘(媒体人)

  电梯夹死维修工本可避免

  据报道,7月31日,北京市朝阳区翠城馨园E区,一部电梯在故障维修过程中突然上行,夹死一名维修工人。居民称电梯曾多次发生故障,要么突然下降,要么里面只有两三个人却关不上门,但就是没人管。

  电梯属于公共设施,供全体居民出行使用,一旦坏了,物业理应积极联系专业人员来维修。如果物业没有及时维修引发伤亡事故,物业应承担法律责任。

  对于那些没有责任感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不要退缩,要勇于维权。如果翠城馨园E区居民,能早些举起法律的武器、督促物业尽快修复电梯的话,或许,电梯隐患就会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也不至于发生“吃人”的事故。血的教训,应引起其他小区物业与居民的重视,电梯发生故障,要及时维修,不能拖延。

  麻贺永(公务员)

  地下室老积水谁来管一管

  据新京报报道,7月31日凌晨,城区普降暴雨,家住朝阳区顺源街牛王庙小区七、八号楼的居民起床后发现,地下室的积水又涨起来了。当地街道城建科负责人称,此两栋楼地下室积水由地下水渗入所致,目前除了定期抽排,没有更好的办法。

  一直靠水泵抽水来解决积水问题,显然不是个办法。难道房屋的产权单位就不能做一下防水,哪怕重新设计和翻修一下,也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从产权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口气看,地下室改做库房,似乎就能处理掉经常积水了,分明还是因无利可图,就舍不得多投入,才使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明知经过重新设计、翻修,就能彻底解决积水问题,却不去做又因为什么?

  刘桂华(市民)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2/content_454618.htm?div=-1 report 1463 据新华社报道,7月30日,福建漳州古雷PX项目的一条加氢裂化管线在试压过程中发生焊缝开裂闪燃,距离厂区围墙最近的民房仅有百米之遥。PX的安全保证,体现在两方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