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中纪委为何总盯住官员的“嘴手腿”?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中纪委为何总盯住官员的“嘴手腿”?]

  编者按:人民网网友将自己的感言和观点通过强国论坛和强国博客发表出来,其中不乏独辟蹊径的思想和一语破的的言辞。关注新闻热点,传递网友心声,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供大家品评、讨论。

  审计署为啥对地方债务进行突审?

  [虎山]——因此,如何才能彻底化解地方债危机?光靠“审计”是解决不了问题,问责是解决审而不计的唯一方法,谁举债,就必须有还债的终身负责制。这需要制度性的改革,要解决地方政府性债务的问题,不能靠堵,必须问责。地方政府不问责债务,为啥只看到了政绩一面?其实,地方政府官员出政绩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借钱,花钱。等要还债的时候领导已经调离或者晋升,债务问责机制显得十分重要。通过上层的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有些地方领导又开始担忧了吧!

  贪官为何多中“美人计”

  [小北拉]——为什么最后出事的官员多好色?这并非凭空猜测,之前有学者统计说: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而在公开案例中,也有不少情妇因为与官员共同受贿被追究刑事责任。在2007年后,这类人被两高司法定义为“特定关系人”。

  中纪委为何总盯住官员的“嘴手腿”?

  [金笔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纪委再次就8起违反八项规定情况发出通报,无疑是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真希望大家“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管住一张嘴,不该吃的别吃;收住一双手,不该拿的别拿;稳住两条腿,不该玩的别玩。只有人人从我做起,特别是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才能带动和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湖南高院“最牛公车”为何如此“牛”?

  [看海老人]一辆车在短短的时间内违章67次,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看来真的是无比惊人,但当知道该车系公务用车后,不少网友只好无奈调侃“合情合理”了,这种无奈调侃不厚更多的是公众对政府公信力的失望。就拿此次湖南公务用车违章事件看来,有不少长沙市民就表示:“被曝光的10个湖南省直单位,有不少是司法机关,也有不少是道路管理部门,本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但他们都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真的是让民众心寒。”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8名副部级高官下马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

  环球时报:中国是对贪腐官员惩罚最严厉国家之一

  新华网: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

  又一副省长落马 贪官总被“性福”放倒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3/0731/c1003-22396664.html report 1765 编者按:人民网网友将自己的感言和观点通过强国论坛和强国博客发表出来,其中不乏独辟蹊径的思想和一语破的的言辞。关注新闻热点,传递网友心声,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