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董宏达:吴虹飞发炸建委微博被拘警示了啥

来源:东方网 作者:董宏达
原标题 [女歌手发炸建委微博被拘警示了啥]

  女歌手吴虹飞在2013年7月21日微博上发表“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妈逼的建委。”被北京警方拘留。(7月24日中国青年网)

  祸从口出,病态心理。看到这条微博,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炒作,恶心。微博里那句国骂,已经污了我的眼睛,透过那句国骂让人看到了一个女人的粗俗,无法相信她毕业于清华大学,还是什么双学士。满嘴脏话,素质低到了街头痞子的程度,让人恶心!

  目前,微博已经成为中国网民广为应用的自媒体,演艺圈人士也不甘寂寞,往往通过微博来张扬个性,推销自己,以吸引公众的关注。女歌手吴虹飞大概也属这种情形。

  她这条微博选在了7月20日晚首都机场爆炸案的次日,以带有“炸”的词汇和谩骂的语气,来搏得公众的关注,事实上已经超越了“张扬”的底线。不管其言论真实与否,都具有恐怖性质,容易引发社会恐慌,后果很严重,警方对其实施拘留,合理合法,对吴虹飞来说,也是罪有应得。

  利用微博发泄情绪,不是不可以,但不能违法。女歌手吴虹飞所发的微博,明显地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甚至于涉嫌违反《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虽然数小时之后她又发了条:“我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旁边的麦当劳的鸡翅,薯条,馒头……”,算是对前一条微博作出的更正和解释,也可能是认识到前一条微博的错误,但其先前发的带有恐怖性质的微博已经被广泛转播,一定程度造成了社会公共秩序的混乱,警方对其拘留,一方面促其本人接受教训,另一方面对公众也有警示作用。

  现在,无论是普通用户、“意见领袖”还是传统媒体,其获取新闻、传播新闻、发表意见、制造舆论的途径都不同程度地转向微博平台。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利用和使用微博,的确应该有个规范。至少,不只是媒体从业者在使用微博信息时需要审慎严谨,一般的信息发布者也应该诚实守信,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pinglun.eastday.com/p/20130725/u1a7546288.html report 1079 女歌手吴虹飞在2013年7月21日微博上发表“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妈逼的建委。”被北京警方拘留。(7月24日中国青年网)祸从口出,病态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