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公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言
原标题 [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公民]

  今天,薄熙来案开庭审理。薄熙来犯下的罪行,将接受法律的审判,他必将受到应得的处罚。这一审判,再一次昭示全党和全国人民: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例外,没有享受特权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特殊公民,违法必究,贪腐必受惩处。

  薄熙来曾经位居要职,然而他不能自警,肆意妄为,以权谋私,包庇纵容犯罪,走向了党和人民的反面,成了一个违纪违法的腐败“老虎”。

  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党内的任何同志,不论职位多高、权利多大,在党纪国法面前都是平等的,不讲特权,没有特殊党员,也没有特殊公民。任何目无党纪、肆意践踏法律尊严、亵渎人民赋予的权力、站在党和人民对立面的行为,最终都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

  对薄熙来案的审判,彰显了党中央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这是一场得民心的反腐斗争,人民群众必将由衷地拥护。同时,通过清除腐败分子,也使我们党内肌体更加健康,更能保持纯洁性。

  薄熙来案的开庭审理,也是一记响亮的警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观点和严明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头脑清醒、旗帜鲜明、顾全大局,做到大是大非不糊涂、大风大浪不摇摆。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认真对照检查,及时纠正和制止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管好身边的人和事,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甘当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

  相关评论:

  光明网:薄熙来下场再证文革模式是条死路

  公诉薄熙来彰显依法反腐决心

  薄熙来案检讨:反市场经济只能走进死胡同

  人民日报:重庆民众了解真相后深感震惊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3/07-25/5082697.shtml report 1321 今天,薄熙来案开庭审理。薄熙来犯下的罪行,将接受法律的审判,他必将受到应得的处罚。这一审判,再一次昭示全党和全国人民: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例外,没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