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日报: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原标题 [评论: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来源:天山网

  坚决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是当前新疆的头等大事。在这场严酷的斗争中,要特别强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下棋有先手、有后手。先手者,处于主动地位者也、易得势者也;后手者,处于被动地位者也、易失势者也。在与丧心病狂的暴力恐怖分子你死我活的斗争中,棋先一步,则其利断金。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就要在认识和判断上超前一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未雨绸缪、防范未然,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暴力恐怖分子往往目标明确、意图明显,手段残暴、方法多样。他们穷凶极恶、丧心病狂伺机使用暴力恐怖手段实施各种破坏捣乱活动。我们对此要有充分的思想认识和斗争准备。要做好提前预判和情报收集,对各种隐患做好排查和分析,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和事态及时预判,做到心中有数,准备好处置预案,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就要在措施上防控先行。排兵布阵,科学部署,百战不殆。事实证明,在多年来的反恐维稳斗争中,很多暴恐分子精心策划的暴力恐怖活动还未实施就被我公安机关连窝端掉;那些以身试法的暴力恐怖活动,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地区在第一时间迅速应对、果断处置,有效控制了局面。这充分体现了防控在先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精神,大力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干部带头,敢于担当;发动群众,宣传群众,形成维护团结稳定的铜墙铁壁;把握关键期,统筹点和面,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建立以各地为主体的指挥体系,切实抓好各项维稳举措的落实,防控在先、掌握主动,毫不松懈。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就要在行动上先发制人。谋定快动,以先制胜,以快制胜。对暴力恐怖犯罪分子要采取果断措施,严惩不贷,绝不手软。要早出手、出重手,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行动之始。

  下好了先手棋,就赢得了主动权,就奠定了对暴恐分子予以毁灭性打击的坚实基础。在众志成城的维稳态势下,暴力恐怖分子的政治图谋必将彻底破产。

star.news.sohu.com true http://star.news.sohu.com/20130702/n380436747.shtml report 1035    来源:天山网坚决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是当前新疆的头等大事。在这场严酷的斗争中,要特别强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下棋有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