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鸣镝:“养警察就为打人”扇了谁的耳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原标题 [领导称“养警察就为打人”扇了谁的耳光]

  “近日,苏州某小区业主控诉无良开发商,上访至市信访局时遭遇阻拦,与相关领导沟通时,领导说:“警察不打人,那养警察干嘛?”此语一出,现场顿时一片哗然。”(6月30日《南方都市报?》

  近年来,在官员言论的跑马场上,官场“雷语”向来放荡不羁。前有贵阳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文永东“你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党服务的?”的“豪言”,今现“警察不打人,那养警察干嘛?”的谬语,个别官员的文明素质低下、态度粗鲁恶劣突显官场的“傲慢与偏见”,如同重重一耳光掴在了干部脸上,损坏了党员干部形象,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了政府公信力,让党和政府蒙羞。

  苏州信访局领导在接受业主控诉无良开发商时,在事情尚未调查清楚之际,坚称“警察不打人,那养警察干嘛”,令业主一片哗然,更令公众瞠目结舌。如此违背“人民公仆”职责与使命的话,若出自信访业主口中,且当作一句抱怨。然而,从一名堂堂信访局领导竟出如此雷语,就不得不令人深思。

  领导轻易甩出的一句“警察不打人,那养警察干嘛”。看似无意中,却暴露了真心,是深刻的思想、观念基础,并见诸于行动。而究其官员“雷语”形成的原因是长官意识在作怪。这句话的弦外音之音里无不透露着,一些执法者,法律意识淡薄,暴力执法现象的存在与文明社会和法制社会是极不和谐的,特权和强权意识根深蒂固。试问,像这样的领导怎么可能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怎么可能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与“贴心人”。

  官员雷语层出不穷、不断刷新,实则是官本位思想在作崇,而权力边界的模糊,对规则的无所忌惮,更加助长了官员“权本位”思想的膨胀,也促成了官员们在说雷人语言时不畏惧、不羞惭、不反思、不以前车之覆为后事之鉴的心理。而要铲除官员的雷语的“根”,唯有将“权力”关在笼子里,给官员戴上“紧箍咒”,对症下药才能让官场雷语烟消云散。

star.news.sohu.com false http://hlj.rednet.cn/c/2013/07/02/3061052.htm report 919 “近日,苏州某小区业主控诉无良开发商,上访至市信访局时遭遇阻拦,与相关领导沟通时,领导说:“警察不打人,那养警察干嘛?”此语一出,现场顿时一片哗然。”(6月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