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朴槿惠当与中国领导人成为朋友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 [朴槿惠当与中国领导人成为朋友]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天(6月27日)展开其4天的访华行程,并将与中国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韩国从政府到媒体气氛乐观,认为在目前中韩关系发展顺利的情况下,此访必将取得圆满成果。但也有专家提醒,朴槿惠此行应注重长远,无须在中国“不好表态的问题上”过度执著。

  韩国《朝鲜日报》26日报道称,朴槿惠27日抵达北京后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同时签署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8日,朴槿惠将接连与中国高层领导人举行会谈。29日,朴槿惠将到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并在演讲中部分使用中文,与中国大学生进行直接对话。朴槿惠还将访问中国的千年古都西安。朴槿惠此次访华是继今年5月访美后的第二次海外访问,青瓦台相关人士认为:“现在韩中关系不错。此访关键在于能够取得多少实质性成果。”

  韩联社26日的报道称,朴槿惠此次访华的主题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增进韩中互信,希望成为今后20年两国关系飞跃发展的转折点。朴槿惠将当面向中国领导人介绍自己的“朝鲜半岛信赖进程”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并进一步寻求中方支持。中韩FTA谈判能否借此次访问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样令人瞩目,目前该谈判第一阶段已经进行到第5轮,并正在向第二阶段谈判迈进。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6日的报道称,韩方选择“心信之旅”作为此访的代名词经过深思熟虑。东北亚历史财团秘书长石东演建议称,朴槿惠此访应该把目标定位在与中国强化信赖并谋划大局上,而不是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纠缠。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朴炳光认为,中国有句古语叫做“先做朋友,后做生意”,要想得到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信任,有必要从感情方面入手,并努力体现出与普通中国民众接触的“领导范儿”。还有专家认为,虽然朴槿惠此访可以向中方阐述韩方在朝鲜问题上的立场,但不能期待过高而向中国施压。延世大学教授韩硕熙认为,虽然韩方对中国改变对朝态度“抱着热火罐”,但实际上中方不太可能在此问题上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弯,韩方过度期待反而会给自己造成负担。前驻华大使郑钟旭认为,“脱北者”问题在韩国虽然被炒得很热,但考虑到该问题需要得到中方的协助才能解决,因此没有必要在正式场合提该问题刺激中方,在领导人私下聊天或晚宴上提及就足以显示出韩方对该问题的重视。

  “不要鼠目寸光,要成为中国领导人的朋友”,《中央日报》26日以此为题发文,采访了3位韩国前任驻华大使,对朴槿惠首次访华出谋划策。前驻华大使李揆亨认为,中国人喜欢用“老朋友”这个词称呼外国领导人,但想真正成为中国的朋友并非那么容易。“要将心比心,坦诚布公。中国人习惯于进行战略思考,建议朴总统不要过分执著于眼前成果,把目光放远一点。”该报还称,为防止此次朴槿惠出访中再次发生随从违反当地法律的“尹昶重事件”,访华团一行50多人25日接受了行前教育,并发布访华指南书。书中禁止随行人员在访华过程中接受足疗、出入娱乐场所等,饮酒方面只可以喝干杯酒,禁止醉酒及换地方再次饮酒。

star.news.sohu.com false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13/0627/c232601-18948017.html report 1418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天(6月27日)展开其4天的访华行程,并将与中国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韩国从政府到媒体气氛乐观,认为在目前中韩关系发展顺利的情况下,此访必将取得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