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雨潇:李新功强奸幼女被判死刑的警示

来源:东方网 作者:吴雨潇
原标题 [强奸幼女的李新功被判死刑的警示]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李新功强奸、猥亵儿童一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李新功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两罪合并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搜狐网6月19日)

  强奸、猥亵儿童达10余名的变态官员被绳之以法,大快人心,更彰显了法律的威严,也为“欲把魔手伸向未成年人”的手握权力者留下深刻的警示。

  记得有哲人说过:“一个为官者,如果一旦缺失官德,犹如一个生命体残缺,其生命之花必将随之枯萎。”此言用在永城市市委办公室原副主任李兴功身上,非常恰当。李新功将幼女拉到无人之处,任孩子撕心裂肺哭叫,无法终止其兽行。李新功手机短信显示,非处女不要。如此糜烂,不是赤裸裸的官德沦丧?

  每位手握权力都要修养好官德。一些官员,道德防线失守,思想腐化堕落,贪图纸醉金迷的生活,极尽淫荡,色情泛滥。不养情妇包二奶、“养小三”左拥右抱,美人在怀,好不风流快活!更有的官员涉猎女性太多,已不再满足于与以往追求,变异为走向极端猎奇猎艳,出现恋童癖状态。如李兴功不就是一例?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当常修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要“讲素质、重品行、做表率”,不为外界纷扰所动心,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先哲阿克顿勋爵有句至理名言,“绝对的权力绝对使人腐败”。滥施权力,必然催生腐败;权力张狂,必然为所欲为。官员并非天生就是“多情公子”,权力赋予其个人能量是腐败堕落之因。如果个人道德素质有问题,生活不检点,权力就成为获取某种利益的工具,那些色胆包天的官员为所欲为的底气就给足了,“裸聊门”、“艳照门”、“调情门”、“开房门”就会频频发生频频曝光,极端者如李兴功就会把魔爪伸向无辜的孩子。

  每位手握权力者更需慎用手中的权力。要彻底摒弃官本位思想,绝不能滋生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思维,总认为出了事、犯了法后自己能“摆得平”,变得狂妄自大、无法无天。为了个人私欲、私利,权力张狂暴戾,正如网民评论说,“八小时之内”的权力才是赤裸裸的催情春药。为官者只有真正树立“权为民所用”的思想,慎用手中的权力,才不会因为手握权力而滋生“天大的事权力摆得平”的思想,才不会干出丢脸的事。

  李兴功最终被送上了断头台,算是给无辜受害者一个交代,其意义或许更在于警示为官者,常修官德,慎用权力,才管得住私欲,才不会误入歧途。

star.news.sohu.com false http://review.jschina.com.cn/system/2013/06/20/017697837.shtml report 1167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李新功强奸、猥亵儿童一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李新功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两罪合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