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明日报:照照镜子找差距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原标题 [照照镜子找差距—— 二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日前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体要求。

  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要求,也是解决当下我国发展中遇到的诸多问题的根本途径。因此,大力倡导“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努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就成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然选择。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只有不断保持先进与纯洁,一个政党才能持续得到群众的支持,从而实现长期执政。特别是对于中国来说,能否实现中国梦关键就在于党能否赢得群众的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要赢得群众的支持,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通过照镜子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

  为什么要照镜子?因为身上有污点。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总体上是好的,但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也更加尖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还在一定范围盛行。

  照什么样的镜子?最主要的是以党章为镜。还要对照群众的期盼,对照先进的典型,通过照这些镜子,重新认识奋斗的目标和行为的规矩,看到自己存在什么问题,还有什么差距,从而实现工作上守法合矩、生活上检点自重、学习上不断上进。

  镜子里面看什么?看看那些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照镜子,必须直抵心灵,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从认识到行为各个层次的问题。切不能把照镜子的过程搞成“表扬与自我表扬”,照来照去,看到的都是优点,那就发现不了问题,解决问题更无从谈起。

  发现存在的问题,是实现自我净化和完善的第一步。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在全党深入开展,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先从照镜子找差距开始,不断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让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以优良的作风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star.news.sohu.com false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3-06/20/nw.D110000gmrb_20130620_3-01.htm report 1095 在日前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