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倪发科被查 彰显中央“打老虎”决心

2013年06月05日08: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祝宇轩
原标题 [倪发科被查 高官频落马彰显中央“打老虎”决心]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6月4日新华网)

  “茫茫九衢中,百祸起一贪”,腐败可谓病国害民,一个官员深陷腐败不但会葬送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破坏公序良俗,更会削弱政府的执政能力、抹黑党根植群众中的形象。众所周知,腐败现象同党的性质是格格不入的,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愿是背道而驰的。

  新一届领导上任后,反腐成为新政突破口。这有深刻的时代背景,是顺势而为,也是不得不为。然而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反腐更像一场生死战争,要取得成效定非易事。近年来,政府反腐倡廉的力度不可谓不大、决心不可谓不坚定,前有巨贪胡长清、文强、李启红、黄胜,今有正在处理的刘铁男、倪发科,一只只“老虎”、巨鳄被查处、伏法,让我们看到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空前力度,看到了国家打“苍蝇”更要打“老虎”的决心。

  但腐败分子还是前赴后继、层出不穷,腐败现象也犹如离离原上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到底如何才能根治日益猖獗的腐败行为呢?笔者认为,只有重拳出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做到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惩处。要从严惩治不放松,牢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只有对腐败分子严惩不贷,做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群,教育一片,让视力党纪国法为儿戏者心存畏惧,让敢碰廉政“高压线”者畏其危、敛其行。

  刑乱当用重典,重拳“打老虎”的卓然成绩为新一轮反腐风暴开了一个好头,然而,赢得反腐倡廉这场战争,仅仅靠严惩是不够的,我们更需要一个透明的监督渠道和铁一般的反腐机制。只有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才能铲除腐败行为赖以生存的土壤,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只有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充分保障制度有效性,腐败现象才能够得到有效遏制。相信只有将监督、机制与惩罚有机的结合起来,在敢于重拳出击的同时善于在监督和机制上做文章,只有这样,腐败现象才会铩羽暴鳞,党的肌体才会茁壮成长,才能还政治清明,让廉洁“正能量”为伟大“中国梦”保驾护航。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5高官连续落马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

  腐败不得人心 特赦贪官老百姓不答应

  环球时报:中国是对贪腐官员惩罚最严厉国家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