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财经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任:“洋奶粉”如日中天,是钻了谁的空子?

2013年05月16日09:28
来源:红网
原标题 [“洋奶粉”如日中天,是钻了谁的空子?]

  国外品牌奶粉现在到底有多受欢迎?海关数据显示,2007年全年中国进口奶粉只有9.8万吨,而到了今年,仅一季度进口奶粉量就达到24万吨,同比增长23.7%。而这还不包括“水货”。(5月15日《北京晨报》)

  “洋奶粉”大举进攻内地市场,在各大卖场“独领风骚”,却难觅国产奶粉的踪影。消费决定市场,“洋奶粉”备受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正是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打着“进口奶源”、“高标准配方”、“精湛工艺”等口号让中国消费者“折服”,这也是国产品牌所欠缺的,再加之“三聚氰胺事件”深深伤害了消费者的心理,所以国产奶粉在各大卖场显得黯然失色。

  显然,并不是所有“洋奶粉”都那么让人放心。一些“洋奶粉”使用中国奶源,生产工艺采用双重标准,这种莨莠不齐的现象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洋奶粉”并不完全让人信赖,国产奶粉也并非不能选择。当前,国产奶粉面临着如此困境,关键要从自身做起。

  要重拾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顾客是上帝,企业应本着做良心企业,诚信企业的原则,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如果置消费者生命于不顾,得到的结局不仅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甚至会造成倾家荡产的结局,“三鹿”奶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部分企业因利益驱使伤害了消费者的心,从而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形象。因此,企业要严格把关,提升奶粉质量。

  也要建立优质奶源基地。优质奶源是生产优质奶粉的前提条件,而中国奶源相当一部分是分散在各地农户手中。这些奶粉从品质上得不到保障,也就很难保证最终奶粉的质量。这也是一直为消费者诟病的。因此,企业只有建立了优质的奶源的基地,统一喂养,统一管理,统一收购和生产,才能确保奶粉质量的提升。

  更要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监管机制,增加违法成本。坚决查处劣质奶粉,坚决打击非法生产企业,让“毒奶粉”无容身之地。此外,消费者还要改变消费观念。只有政府、协会、企业和消费者合力,采用疏导和围堵的方式,才能有助企业重新获得市场口碑,才能重拾老百姓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如果我们还“按部就班”,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那么“洋奶粉”还会钻消费者心理的空子,进而全面占领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