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财经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国琴:变身航空燃料乃地沟油的华丽转身

2013年04月25日11:25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变身航空燃料”乃地沟油的“华丽转身”]

  前段时间,有关各地非法回收地沟油,再重新端上餐桌的报道层出不穷,地沟油一时间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然而,4月24日地沟油再次成为新闻主角,只不过这次地沟油倒不是反面角色。当日凌晨5点43分,加注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的东方航空空客320型飞机正式在上海试飞成功。(据4月24日中国广播网)

  地沟油经过提炼加工之后摇身变身航空燃料,不仅能够有效缓解能源危机,同时,也可以有效解决餐饮废油流向餐桌危害健康的后顾之忧。此外,由于地沟油制造出来的生物航煤在飞行时排放出的二氧化碳、硫,远远低于矿物燃油,也有助于更好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通过更多科学顺畅的途径,保障地沟油能够变身航空燃料,实现其最大社会价值,这无疑是地沟油的“最佳出路”。

  这些年来,有关地沟油坑人害人的消费不绝于耳。由于一些商家早已经被经济利益冲昏了头脑,他们不仅丧失了诚信准则,更是失去了做人起码的良心。于是,地沟油经过简单处理之后,居然可以大摇大摆地流向公众餐桌。与此同时,相关监管体系在这个过程中也往往是“形同虚设”,或是缺乏主动而为的监管意识,或是在收受了好处费之后便对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当地沟油问题成为了侵扰公众健康的一大社会“毒瘤”之时,近年来,全社会也都在呼吁地沟油的“绿色回收”,寄希望于开辟一条地沟油回收的“绿色通道”,从而有效缓解地沟油坑害百姓的现实困境。这两年,不少地区在这方面付出不少努力,但关于地沟油流入非法渠道的消息仍然不绝于耳。于是,“地沟油变身航空燃料”这样的消息,着实难能可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公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乃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今,既然已经习惯于侵害公众地沟油找到了一条漂亮的“绿色通道”,那么,无论是各级政府,还是广大商家等,都应当千方百计让这条“绿色通道”更顺畅、更便捷,从而真正将地沟油运用于更多造福社会的地方,切莫让其再悄然地流向公众的餐桌坑害百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