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董少清:父女同日辞职,幕后有何猫腻?

2013年04月23日08: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董少清
原标题 [父女同日辞职,幕后有何猫腻?]

  记者从济宁市有关方面获悉:因女儿韩寒25岁担任镇长而广受质疑的济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东亚已于昨日辞去现职。同一天,韩寒也辞去了镇长职务。目前,济宁市仍在就此事进行调查。(大众网,4月22日)

  “辞职”一词,在我国古已有之,所谓辞官致仕,告老还乡。但这次报道中提到的济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东亚和其女在同一天双双辞职,恐怕事情就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了,这辞职的幕后,或许隐藏着猫腻。

  古语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如果韩东亚之女韩寒用三年时间从科员做到了镇长,完全凭的是自己的本事,并且公选提拔等各项程序都完全符合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规定,那韩东亚又有何理由主动辞职呢?如果没有问题自己却主动辞职,这是不是等于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子?

  笔者认为,韩东亚父女在同日主动辞去现职,很有可能是为了暂时平一下民愤,避避风头。因为,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在民众的猜疑日益强烈的当下,如果韩氏父女依然我行我素,一意孤行,早晚有一天会落一个令人难堪下场,还不如现在“顺坡下驴”,将计就计,来一个“完美转身”。假以时日,待稍有风平浪静之时,他们一定还会东山再起,再立“潮头”。

  其实,这样的官场把戏,我们并不鲜见。辞职只不过是一场秀,在其背后,是权利的博弈,是官场的斗争。与其说辞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倒不如说辞职是一种金蝉脱壳。

  笔者认为,辞职可以,如果是光明正大的辞职,急流勇退,那我们要毫不吝啬地举起双手,为他们鼓掌喝彩!反之,如果在辞职的背后,隐藏了众多不可告人的猫腻,那这样的辞职,我们就一定要一查到底,严格问责。让这些问题官员东山再起的“美梦”不但不能成真,还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到那时,等待他们的就只有叫天天不应,叫鬼鬼不灵的份儿了!

  相关评论:

  “父女官”同日辞职背后有何深意

  25岁女镇长父女同辞职 真相在路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