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屏山石:中国女生魂断波士顿咋止不住你的笑

2013年04月18日08:49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原标题 [屏山石:中国女生魂断波士顿咋止不住你的笑]

  美国波士顿的几次爆炸声,搞得多少中国人热血沸腾,甚至最新消息传来,两个中国女留学生一死一伤也未能平息他们的欢乐。

  一同事的心思颇具代表性:美国在全世界耀武扬威,活该被炸。死伤的虽然都是平民,但谁叫美国那么讨人嫌呢?至于被炸死炸伤的中国留学生,谁让他们去那里留学的?

  他说这些时始终带着笑容,仿佛生命在他眼里,连狗屁都不如。不知道,他在哪里与美国结下了这么大的梁子。多半是在某些时段电视新闻连篇累牍的激愤灌输里,他感觉到了美国对中国的蔑视与羞辱。他恨不能亲手干死几个美国鬼子,尽管在深圳十几年他连港澳通行证都没去办过,更不要说去美国。有人主动替他报了次仇,因而也就止不了他的由衷快乐。

  我的反驳使他对我的指责变得义正辞严——你亲美!他或许以为亲美大帽子一扣,我便要立马萎一大截自认是个该死的汉奸。可我不吃那一套,我告诉他,这跟亲不亲美没有关系,哪天日本平民被炸了,我照样会谴责恐怖分子。你是否觉得老板骂了你而你拿把刀去砍站在大门口等待面试的人是应该的呢?

  他又道,放在过去,你这思想就是反革命。我真快服了他。但我又很理解甚至同情他。革命与反革命,不过是块画皮,今天让你是明天让你不是,只看当时的需要。反革命罪虽然在法律中已被除名,在某些人的心眼里,却仍有一席之地。他们站在革命的立场,睥睨着观点不同的人,用抢先说出你是反革命以使自己的正确不证自明。

  几个回合之后,我明白,他的革命,就是语重心长那一句——某某,你要有爱国心啊——原来,说几句同情恐怖袭击受害者——何况,还有两个中国人呢——的话,就是没有爱国心的表现。

  他满含感情的真诚使我失去了继续与他扯下去的动力。我知道,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发自真心的,没有半点虚假的。他确实痛恨美国的全球干涉,他确实觉得魂断异乡的中国人与自己并没有多大关系;他确实觉得,既然打不赢美国政府,炸死些手无寸铁的美国人一样能给美国政府施以颜色以使他们有所收敛。

  他站在弱者的立场说话,政治正确,无关人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