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华媒:日本自卫队官兵迎娶外国配偶的背后

2013年04月15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华媒:日本自卫队官兵迎娶外国配偶的背后]

  日本新华侨报网11日刊文指出,经常有出海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官,几乎常年人不在国内,很难和女性维持固定关系。所以,有日本队官兵就选择和外国人通婚,而日本防卫省因担心机密情报被泄露给外国人,故都对这些官兵及其家庭进行严格的审查。这使得日本自卫队官兵们被“爱情遗忘在角落”。

  文章摘编如下:

  3月15日,在日本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上,日本共产党籍众议院议员赤岭政贤拿出了一份日本自卫队的内部告发文件,指责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触犯人权。

  原来,日本防卫省在挑选那些有可能接触到防卫机密的自卫官时,会根据一个所谓的“机密处理者资格确认制度”,在不经事先说明的情况下,就强制自卫官们填写一份多达5页的“身世调查书”。

  这份“身世调查书”要求填写的内容包括,所属学友会、健身俱乐部,有无借贷,家人、朋友及交往中的异性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住所、职业、单位等。而且“填写要领”还规定,不论过去式还是现在式,都必须统统写全,还“不许跟对方确认”。

  据政府答辩书显示,填写过“身世调查书”的自卫官及防卫省工作人员至少有64380人。由此可见,日本自卫队及日本防卫省在机密情报方面是有多么地不放心。

  也就是通过这样的“身世调查书”,人们才得知:在日本14万名陆上自卫官兵当中,有500名左右是跨国婚姻;在42000名海上自卫官兵当中,约有200名是跨国婚姻;在43000名的航空自卫官兵当中,也有100名左右是跨国婚姻。现在,日本合计有800多名外国“军嫂”。

  对于自卫队官兵迎娶外国“军嫂”,日本防卫省方面和自卫队领导又是什么态度呢?

  日本防卫省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谈到,“从军人的基础理论出发,是不欢迎外国妻子的。一旦日本出现状况,而对手又是外国妻子的祖国,那么自卫官兵本人的意识就有可能会受其影响。如果持有机密情报的自卫官兵娶得是位外国妻子,就必须考虑到情报可能外泄。在日本自卫队里,就发生过因和外国人结婚,而被从国防中枢地位挤出去的事情。但说到底,即使是自卫队,也得保证个人的婚姻自由。下属要和外国人结婚,做上司的都会默许。”

  日本防卫省宣传科也透露,“防卫省对于自卫队官兵的家庭成员等一直都在进行调查。在人事安排上,对有外国配偶的自卫队官兵也会有所顾虑。”

  日本军事评论家佐佐木俊夫还说,自卫队官兵和外国人结婚,“其实没有任何原则问题。有问题的是自卫队官兵们对于机密情报的认识不够深刻。有的自卫队官兵满不在乎地就把装有重要资料和相关情报的电脑带到基地外面去。日本在太平洋战争中战败的原因之一,就是军事作战方案全部泄露给了美军方面。日本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往往都不重视打好情报战。”

  看来,日本自卫队官兵们决心的。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自卫队官兵们集体眼光向外呢?

  有日本陆上自卫队内部人员透露,自卫队基地差不多全建在乡下和郊外。虽然说现在女性自卫官增多了,但在日常生活里,男女自卫官见面的机会几乎为零。所以,选择通过婚介和外国女性结婚,又或是和在基地附近酒吧认识的外国女性结婚的自卫官越来越多。尤其是经常有出海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官们,几乎常年人不在国内,很难和女性维持固定关系。

  但正值盛年的日本自卫官们,谁不想尽早“脱光”呢。由日本扶桑社出版的日本自卫队、防卫省宣传杂志《MAMOR》就会发现,该月刊杂志每期都有自卫队官兵征婚启事。比如“我是EP-3型情报侦察机的驾驶员,从空中守护大家的安全。能和您一起去烤肉吗?”“我负责舰艇的内燃机整备工作,大学期间曾在一 天内驾车行驶过1000公里。”等等。

  但和自卫队官兵结婚,又的确需要忍受一些不寻常的事情。在《MAMOR》的类似于“军嫂心声”的栏目中,有“军嫂”介绍说,“在婚礼上,丈夫说,‘什么时候开始执行任务,什么时候回来,就连对妻子都不能透露’。这让来宾们感到很震惊。还有的“军嫂”抱怨道,“在天高气爽的秋天里,陆上自卫队的演习任务格外多。想和丈夫一起去山中赏红叶,恐怕终此一生都不可能了。”

  日本自卫队官兵们是一个“被爱情遗忘的角落”?(蒋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