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中国梦”待实现

2013年03月15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媒关注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中国梦”待实现]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图为习近平与胡锦涛握手。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图为习近平与胡锦涛握手。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李源潮当选国家副主席。外媒对此纷纷予以热议,期待他以更大的魄力,推进中国的各项改革。

  “中国梦”

  去年11月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习近平提出“中国梦”口号,显示出提高党内凝聚力的态度。履新后不久,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发表讲话,首次提及“中国梦”的概念。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梦”已经成为习近平具有代表性的词语。习近平甚至为实现梦想设定了具体日期:2049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

  路透社说,习近平曾在两会召开前夕首次明确提及“两个百年”的目标。“两个一百年”分别指的是建党100周年(2021年)和建国100周年(2049年)。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习近平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首次出行去深圳和广州——邓小平1992年标志性的著名“南巡”的目的地,那次“南巡”将中国推动至成功改革的轨道之上。为了强调这一讯息,他还向深圳的邓小平像献花,并在旁边种植了一棵树。习近平所释放的积极讯号,已经创造了一种引人期待的气氛。

  美联社援引一名中国人大代表的话说,“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将更繁荣和强大,这是众望所归”。

  日本朝日电视台则报道说,未来10年集党、政、军大权一身的习近平,最近推出一系列措施引起瞩目。

  反腐

  去年11月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习近平还在反腐上显示出强硬作风,他指出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早在90年代在福建、浙江和上海任职期间,习近平就一再强调反腐败。习近平具备自信领导人的品质,他很可能成为卓有成效的领导人。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之际,中国正在努力应对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经济不平衡、贫富差距过大以及官员腐败、食品和环境问题等。未来几天,中国还将任命各部级单位和监管机构负责人,届时可能会为外界了解中国新领导人提供更多线索。

  法新社的报道说,习近平呼吁打击“老虎”和“苍蝇”,前者是指高级别官员和腐败大案,后者是指低级别官员和小的腐败案子。报道说,中国新领导层已经着力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即它在遏制贪腐行为方面是严肃认真的。

  德国之声则表示,习近平本人也体现出低调亲民的形象,比如他提出官方宴请场合杜绝浪费,伙食从简。习近平在外出考察时晚餐“四菜一汤”的菜谱成为中国高官廉洁节约的新象征。习近平给军方颁布的“十项规定”,包括禁止军官享用奢侈品、摆大型宴席、私用豪华军车,还有禁酒令等,也是习近平反腐节约措施的组成部分。

  美国《星岛日报》发表社论称,自十八大以来,新一届领导层频频向外界展示新姿态,身体力行转变工作作风,呈现出反腐、亲民、尚俭、改革的形象。

  更亲民

  法国《回声报》以《习近平,中国的希望》为题发表文章认为,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虽然说得多做得少,但他谨慎地推进对中国的前景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报道称,习近平已经给国民勾勒出一个政治家的轮廓。他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亲民、不保守和廉洁”。习近平以总书记面孔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他首先前去贫困地区视察,给没有机会发言的人表达意见的机会。他的讲话也从民众需求出发,与老生常谈拉开了距离。

  德国之声则报道称,一般来说,高层的党政干部离老百姓可谓遥不可及。但习近平则与众不同,他显示出平易近人的风格。报道援引一名北京市民的话说:“他不是上传了一张全家的照片吗?我觉得这特别亲民,离老百姓更近一点”。(完)

  相关评论:

  外媒: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民众寄予厚望

  人民日报:领导人换届 选贤任能世界领先

  环球时报:最高领导人顺利交接展示改革力量

  俄媒:中国领导层权力交接 开放亲民拒绝铺张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