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乔志峰:“史上最长名称”好处多

2013年03月13日09:20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史上最长名称”好处多]

  网传武汉一部门名称45个字为国内最长。本月10日宣布的机构改革方案中,将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但是,“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有14个字,实在太长了,引发微博上网友纷纷吐槽。微博网友“释迦摩驴”提供了这样的“雷人”信息:“据说是全国名字最长的部门:‘湖北省推进武汉城市圈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12日《现代快报》)

  正当网友们吐槽“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字数太多的时候,名称有45个字的部门被曝出,一举雷翻众人。这个部门的名称一定就是“国内最长”吗?恐怕很难说。现在的很多事情,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某些人物做不到,谁知道在某个角落里,还有没有更令人叹为观止的单位和部门在“潜伏”呢。

  一个单位的名称,竟然多达几十个字,也真难为当初炮制这些名称的高人啦。尽管这些个“史上最长名称”念起来拗口、记起来费劲,但如果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其实还是好处多多的。首先,可以锻炼老百姓的记忆力。有人还热衷于背诵圆周率呢,闲来背一背政府部门的名号也是一种娱乐嘛。其次,可以防止有人“恶意骚扰”,维护政府部门的正常工作秩序。老百姓遇到事情,本来想投诉的,可想得脑袋疼也回忆不起来某个单位的全称,很可能就此知难而退铩羽而归啦。稳定压倒一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的目标是——没有麻烦!忽发奇想,一些地方的信访办完全也可以学习这一先进经验,把信访电话号码和邮箱升级到几十位、几百万甚至上千位嘛。名称长一点,麻烦少一点,欧也~~其三,可以拉动内需、扩大消费

  。这一点已经有聪明的网友提出来了:名字长了,印名片、打印材料等等都要多用纸墨多用材料,相关产业会从中受益,经办人说不定也能多吃点回扣先富起来啦……

  “史上最长名称”如此多娇,理应引无数聪明人竞折腰。一股改名潮或将就此拉开帷幕,一批又臭又长的机构名称或将争先恐后登上历史舞台。至于由此给老百姓增加了多少麻烦、为历史留下了几多笑料,谁会在意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