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汤嘉琛:靠宣传片能否洗掉东莞“性都”污名

2013年02月28日07: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嘉琛
原标题 [汤嘉琛:靠宣传片能否洗掉东莞“污名”]

  “性都”的别名本有调侃意味,当地政府若较真的用宣传片正名,反而会招来对“烧钱”的质疑,还不如多做些外来人员权利保障等实事。

  各种活色生香的坊间闲话,让东莞在多年前就顶上了“性都”的“黄帽子”。除了色情业被外界当作城市名片,东莞还一度被人们称为“血汗工厂”、“东方斯巴达”。这让东莞人感到很委屈。报道称,一条包含众多“东莞元素”的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在全国多个高铁站场及北京、广州的电影院放映,为东莞“正名”。(2月27日《羊城晚报》)

  一顶难看的“黄帽子”,遮蔽了东莞的经济成就和文化底蕴,也左右了世人对东莞的评价。不了解东莞的人,可能还误以为色情业是这座城市的支柱产业。当地政府大面积推广正面形象宣传片,心情可以理解。但现在的问题是,用烧钱拍宣传片的方式,恐怕难以为东莞正名。

  当地政府可能没意识到,城市形象宣传片这种宣传套路,其实早已因为“烂大街”而失去传播效果。若时间倒退十年八年,一支制作精良的电视宣传片,尚能激活外地人对一座城市的关注;可如今观众早已审美疲劳。在一个从省市到县甚至到个别村,都在用宣传片推介自己的时代,东莞的宣传片已经很难“脱颖而出”。

  烧钱拍城市形象宣传片,反倒容易遭受质疑。东莞的宣传片,既邀请易建联等名人参演,又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播映,想必没少花钱。东莞或许“不差钱”,但用纳税人的钱拍宣传片,在程序上也要接受住拷问。蹊跷的是,对于宣传片的成本,当地政府以“这是商业秘密”为挡箭牌,拒绝向社会公开。

  其实,无论是“性都”的别名,还是网上那句“爱老婆就不要去东莞”,多少都带有一些调侃的意味。地方政府若较真地给自己正名,实在有些小题大做。对东莞来说,摒弃落伍的宣传片思维,扎扎实实谋求改变,更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

  对东莞来说,与其烧钱拍宣传片,倒不如在法治建设上多做文章,提高治理水平、消除灰色地带、保障公民权利,将法治和文明的新形象印在人们心中。一座城市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归根结底得有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有针对性地解决现实问题,这样才能赢得好口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