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丽:请环保局长“下河”就是在喊他“下课”

2013年02月22日16:57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王丽:请环保局长“下河”就是在喊他“下课”]

  2月19日,继“杭州20万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后,温州苍南又有一名网友将悬赏额提高至30万元“请苍南环保局长下河游泳”。该网友称,苍南龙港镇内所有河道都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市民健康受到威胁,希望能引起环保部门的重视。(2月21日广州日报)

  地方环保工作不力,热心的有实力的网友,出巨资邀请环保局长下河一游,只要能坚持耐受住河水的恶臭和污染,就将二三十万的悬赏兑现……当然,这和古代的比武招亲不一样,诱惑之下,必有勇夫出击。我们的环保局长大都是比较惜命的,肯定不会为了区区二三十万的赏金而在众目睽睽之下去下河游泳,况且,从维护自己的职位的角度来讲,也断然不会顺了出钱悬赏的网友的心愿,那样做只会断送自己的环保局长之位。

  其实,我想即使是出钱悬赏的网友本人也清楚的知道,环保局长不会下河,这笔赏金没法兑出去,之所以出这样高的一笔赏金来高调邀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目的还是为了引起媒体和社会各界对赏金和环保局长下河为赏金这样的话题的注意,进而关注家乡的河流污染的严重情况。这是一种吸引媒体和上级部门关注的方法,是在迫不得已而为的情况下采取的一种带有行为艺术的做法,而这样的“相邀”,与其说是在请环保局长下河,倒不如说是在请他下课。

  其实岂止是上述两个地方的农村老家污染严重,现在在很多地方的乡镇村一级,只要你过年回老家的时候仔细留意你儿时的清澈河流,基本上现在都已经消失或者成了臭水沟,还能保持儿时那种清澈现状的少之又少,尤其是在养殖业发达的农村地区,养殖场的牲畜粪便污水随便排入河流,造成的污染不仅仅是当地,而且连带下游所有的村落都受影响。所以每年各地因为环境污染造成的上访和群访不断,而地方政府为此也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来处理。

  为什么这些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殃及子孙的污染源头不能及时治理,其实这还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两难困境有关:想要发展地方经济,就必须引进高耗能和高污染企业,因为地方经济环境等原因,那种高科技和少污染的企业一般都落户大城市,地方中小城镇没有这样的吸引力,只能退而求其次,引进高污染行业,但是高污染行业又对当地环境保护造成压力。于是我们就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被媒体曝光了,环保局长出来高调宣誓一番,什么零容忍,加强监察之类的表态;等到风头一过,涛声依旧……

  环境保护非一日之功,但更不是一时之秀,建议大家把请污染严重地区的环保局长下河洗澡的呼声再喊高一点,让一些对环境保护意识不足的局长早点下岗,那也是百姓之福。(王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