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任辉:“学习粉丝团”直播传递亲民情怀

2013年02月07日07:19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王任辉
原标题 [“学习粉丝团”直播传递亲民情怀]

  “学习粉丝团”是谁?怎么会近距离拍到总书记考察的照片甚至更细节的行程?该微博博主与有关媒体记者沟通时称,自己是男性,“80后”,陕西人,不过他的微博个人资料却显示是女性。这恐怕是“学习粉丝团”留给网络的仅有的信息吧。

  “学习粉丝团”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其在微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行程的直播。自去年11月21日开博以来,该账号一共发出了近400条微博,绝大多数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许多人通过“学习粉丝团”的微博直播,在第一时间获得总书记考察民生的具体信息。这在以前是很罕见的。

  对“学习粉丝团”来说,通过微博直播的方式关注总书记,也许只是传递对总书记的喜爱。仔细研读“学习粉丝团”对总书记甘肃行的微博直播不单单是一个形式新颖的报道,它后面的意义更值得我们期待。而对网络和公众来说,我们许多人通过这种生活化的网络直播了解了领导人,因此对未来的国家发展也充满期待。

  众所周知,在过去很长时间,关于领导人的外出视察考察多少有点秘密,像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报道,一般也都是在考察结束后由中央级权威媒体统一报道,地方媒体加以转播转载。而“学习粉丝团”此次对总书记甘肃行的微博直播,最先揭开了国家领导人视察的神秘面纱。微博直播,让我们普通人不仅知道了总书记的具体行程,更让我们知道了总书记也上网,也喜欢吃凉面,领导人与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方式也有相通之处。这种去神秘化展现的是最高领导人的自信,展现的是他对人民的信任。

  经媒体报道后,“学习粉丝团”粉丝暴涨的同时,也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但正如“学习粉丝团”本人所说,他至今没有受到任何官方或警方任何问话或压力。这本身说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于微博直播这一形式,还是持开明的态度的。而这种以人为本的执政情怀,还体现在习总书记给乡亲们送的年货里,体现在中央倡导的“八项规定”里,体现在最近两个月的强力反腐中。正如“学习粉丝团”所说,“感谢图中主角(习总书记),因他的亲民开明,大家才有缘相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