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谢伟锋:但愿反贪局的“房哥”只是个传说

2013年02月06日11:32
来源:光明网 作者:谢伟锋
原标题 [但愿反贪局的“房哥”只是个传说]

  被称为“东北房哥”的黑龙江牡丹江西安区反贪局政委张秀亭,房产状况最近在网上引起关注,并被列为“房氏家族”新成员。这是继“房妹”、“房姐”后又一起官员因房产问题被举报的事件。(2月4日《南京日报》)

  当“房氏宗族”曝光呈接力的时候,不想又增加了新的“亲戚”。网曝黑龙江反贪局官员与妻子拥有17套房,被称“东北房哥”。从17套的数字来看,确实在当下“房字辈”横冲直撞的今天,已经撑不起太大的场面。但是之所以“东北房哥”被大家给拱到阳光底下,关键在于其反贪局政委的官位,再有就是“真假离婚”和连号的产权证。

  我们横向比较下“房”亲戚们的脉络,“神木房姐”背靠商业银行,“郑州房妹”家里是房管局的,但是“东北房哥”就显然出身就清淡的多,他来自反贪局。反贪局作为和腐败分子做斗争的最前沿阵地,按理是属于绝对两袖清风的衙门,可现在出了个17套房产的政委,这叫老百姓不淡定了。

  光多处房产似乎并不是太能说明问题,“房哥”和他妻子的夫妻关系到底是什么状态,现在看来依然是谜。大家都知道由于国家限购政策,以及对于官员财产的监督,就很容易导致官员和其家属的构成表是扑朔迷离,而“东北房哥”现在看来,好像也是这里面的个中好手。当监督触及到房产的时候,“房哥”煞有其事的说这些房产大都是已经离婚的老婆的,而自己的房产是自个老妈留下的,两句话就言简意赅地撇清关系,不愧是个专业的,防线树的到是滴水不漏。

  这对在外人眼里“两人关系很好”的陌路夫妻,到底演着啥戏,一般人估计是没能耐看懂。已经被证实的15套房产,是其夫妻两个的合法所得吗?按以往屡试不爽的套路来演练,似乎又闻到里面有“猫腻”的味道。

  当反腐局政委,摇身一变成“东北房哥”的时候,我们再次被“黑色幽默”了一把。本应该是挥出拳头击打腐败链条的本身,却发现已经不再是明哲保身。“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某些时候看来,真的是要打个问号!当你可以轻而易举地攫取大量不义之财,并可让全家吃喝三代都不用愁的时候,试问那些“道德”“原则”会比纸糊的墙要牢靠多少?

  习总书记有句话,叫“打铁还需自身硬”,而这位反贪局的政委,怕现在除了嘴巴之外,其他地方是硬不起来了。某些官员偷窃了公共利益,却时刻要摆出道貌岸然的嘴脸,凌驾于百姓之上。他们难道没有读懂宪法里面的那些白字黑字吗?这也就罢了,可单位上天天挂着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应该是在他“深深的脑海”里了吧?作为国家高薪养廉的群体,中国的官员不缺钱、不缺房,但是要较真起官德来,又有多少人会无言以对?

  但愿反贪局的“房哥”只是个传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