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魏英杰:“房媳”举家造假背后几多腐败?

2013年01月31日08:3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房媳”举家造假背后几多腐败?]

  山西运城“房媳”事件有了新进展。据有关方面调查,“房媳”张彦在京户口并不违规,在运城夏县的身份证则属于违规办理。目前,夏县公安局已对张彦所持虚假身份证予以注销,相关责任人薛俊龙及张彦已停止工作、接受调查。

  张彦在北京的户口是否合法,尚有疑问。据报道,至少其在北京办理户口所出示的“失业证”是假的。众所周知,落户北京一向条件苛刻,出现这种弄虚作假行为,其北京户口接下来该怎么处理?是否要撤销并打回原籍?

  除户口问题外,“房媳”事件疑问还有很多。正如新华社报道所称,这家人前前后后涉及多次弄虚作假。张彦在山西的户口是假的,“失业证”是假的。此前,张彦的丈夫孙红军办录警手续涉及年龄作假,为其私改档案年龄的则是张彦的公公、原运城市财政局局长孙长平。

  在这些弄虚作假行为背后,已涉及多处违法违规事实。比如,张彦在夏县办了虚假身份证,而其丈夫孙红军时任夏县公安局局长,这是否涉及以权谋私?张彦身为纪委干部,生育二胎却未被按规定处理,这又是否存在包庇?此外,网传孙长平拥有十多套房产的事情,至今仍未进行有力调查。

  公众对“房多多”事件的持续关注,正是因为这背后潜藏着严重的腐败现象。只有彻查到底,挖出这些“房叔”、“房姐”、“房媳”背后的腐败行为,才是关键所在。此前,孙红军任公安局长时滥用职权,动用技侦手段调查举报人,却只被党内严重警告、调离岗位;其父孙长平私改档案年龄,也只是被党内警告处分了事。孙长平父子先后出事,却都全身而退——一些地方对官员违法违规是不是太宽容了?

  追查真相,是为了严惩贪污腐败、捍卫法律尊严、提高政府公信力。反腐的拳头切不可高高举起、轻轻落下,否则只会让法纪蒙羞,让更多的“房多多”躲在暗处偷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