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苑广阔:不雅视频官员的经济问题须彻查

2013年01月28日10:40
来源:光明网 作者:苑广阔
原标题 [不雅视频官员的经济问题须彻查]

  据媒体报道,因不雅视频,近日重庆10名党政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被免职。一个雷政富,竟然牵出了多达10名“彭政富”、“范政富”……在这份被曝光的名单面前,公众再一次见识到了个别领导干部被女色、利益、算计包围的“另一面”。而这“另一面”的主色调,无疑是黑色的。

  对于这些昔日意气风发、如今黯然落马的官员和企业领导,初步的处理意见是免职,而理由都是涉嫌不雅视频。但我们都知道,作风问题的背后,往往都隐藏着经济问题,作风问题和经济问题犹如硬币的两面,如影随形,密不可分。雷政富落马之后立即被曝出插手工程、为亲属谋取利益等经济问题。那么,这些不雅视频的“后继者”们难道就没有经济问题?

  既然这些官员都经受不住女色诱惑而最终倒下,他们也明白,如果不是看上他们手中的权力,这些女子怎会主动献身。那么,即便是在被人算计,以不雅视频要挟之前,他们肯定也会对献身的女子“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更别说因为不雅视频而被别人抓住把柄,成为别人手中的傀儡之后。

  现实中,对问题干部来说,一旦涉及经济犯罪,往往会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这方面的例子,在之前一些落马官员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因此,对重庆市这些被免职官员来说,他们的落马以作风问题始,但不能以作风问题终,有关部门应该加大调查力度,深挖背后是否有贪污腐败、权钱交易等经济问题,让党纪国法作出公正的裁决。

  相反,如果对这些党政官员和企业领导仅以作风问题处理,整个事件的调查也到此止步,那么一方面可能让牵涉其中的有问题之人成为漏网之鱼,破坏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另一方面,也会让个别腐败干部产生侥幸心理,以为自己也可以以作风问题代替经济问题,进而降低受惩戒的力度,减少违犯党纪国法的代价。如此一来,不雅视频事件对腐败干部所产生的震慑作用,必然大打折扣。(苑广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