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勇:房妹之父倒掉令人喜 边腐边升令人悲

2013年01月15日08:3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赵勇
原标题 [“房妹”之父倒掉令人亦喜亦悲]

  “房妹”事件发酵了十多天后,最新消息是,“房妹之父”翟振锋已被刑事拘留,这当然是个令人欣慰的消息。但更多的疑问,却并没有因为翟振锋被刑拘而烟消云散。比如说,“房妹”之父在为官过程中屡遭举报,为何至今才被刑拘?用郑州市一位律师的话说,多年来,翟振锋违反计划生育、违反户籍管理、违反婚姻法、违反公务员法等不说,光涉嫌受贿、渎职和挪用公款等行为早就不该让他逍遥法外了。但事实却是,这么多年来,翟振锋一直逍遥法外,甚至边腐边升,如果不是网络举报扯出了“房妹”一事,引发了全国性的舆论持续关注,翟振锋很可能至今仍然逍遥法外。

  有人说,一则“房妹帖”让翟振锋落马,这足以显现网络反腐的威力,这话当然有道理,但其实,“房妹帖”让多年来逍遥法外的翟振锋落马也正是传统制度性反腐的困境——没有爆炸性的爆料,不能形成全国性的持续关注,即使一名官员问题丛生,被举报来举报去,也有可能像翟振锋一样成为不倒翁。

  观察翟振锋多年为官的腐败过程,其实很多权力自肥的事情早已经众人皆知。比如侵吞集体资产、倒卖经适房、通过其家人成立房地产公司招揽管区内工程牟利,等等。但这些显而易见的违法犯罪事实,多年来却并未影响翟振锋的仕途,甚至被侵吞集体资产的长城宾馆百余职工上访多年,都未能撼动翟振锋,直到这一次,翟振锋因女儿成为“房妹”而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翟振锋的倒掉,固然是因为网络反腐和舆论监督的威力,但翟振锋多年来的贪肥坐大,乃至边腐边升,何尝不是当地反腐机制的处处失灵所致?按说,侵吞集体资产、倒卖经适房、通过成立房地产公司以权谋私,这当中的任何一条,都足以让当地司法机关介入调查。举报不断,当地纪检和司法机关也断然没有不知情的理由。翟振锋的坐大和不倒,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有很多与其利益相关者不希望他倒掉,对举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这些人的能量之大,甚至足以让当地纪检和司法机关的反腐职能沦为摆设。那么,这些翟振锋的利益关联者都是哪些人?又有哪些人因为包庇纵容翟振锋而被查处?为什么反腐机制在权力干涉下会如此脆弱?这些问题如果不能给出答案,反腐机制在此案中暴露出来的漏洞,都将无以修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