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关东客:我们离呼吸瓶装空气的日子还远吗

2013年01月14日09:15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关东客
原标题 [我们离呼吸瓶装空气的日子还远吗]

  新年第2个周末,中东部地区陷入严重雾霾。统计发现,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检测站点检测数据超过300,即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1月12日晚,污染已扩散至沿海地区。(新京报1月13日)

  类似的雾霾重重,以前只出现在好莱坞的灾难片里,然而如今却近在咫尺。在眼睛与呼吸这些切身感受面前,PM2.5指标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专家自然有专家的说法,可对民众而言,更在乎的是自身的感受,更关心的是如何尽快从迷雾中走出,能有一个自由呼吸的蓝天。然而,在雾霾重重面前,信心与希望又从何而来?是环保部门公布的数字,还是专家的侃侃而谈?

  我们都曾经生活在蓝天下,能够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能够喝到没有污染的水,能吃到没有化肥添加剂的食物。可现在这一切都变成了一种奢望。陈光标先生说要卖瓶装的空气时,我们还略带讥讽和嘲笑,可目睹雾霾重重,我们距离买瓶装空气的日子还远吗?

  自然不会说话,但却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愤怒与不满。你尊重自然,自然也尊重你。你种下绿树,自然还给你氧气;你滥砍滥伐,自然会还给你洪水、沙尘暴、泥石流和一座座的荒山。你乱排乱放,自然会让你失去土地、失去植物,失去新鲜的空气。为何会出现雾霾重重?固然有气象方面的原因,但这更是人类自己闯下的祸。

  雾霾重重,忧心忡忡。我们不禁要问,我们以前电视台上、报纸上报道的那些好天气怎么这么快就消失了呢?或许那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好天气,只是一个个污染比较轻的天气而已。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这是我们的美好愿景。但我们需要面对的困难并非只有一场雾霾。

  这是一场雾霾,但更是一次警示,是大自然给我们政府、官员和每个人敲响的警钟。驱散阴霾也许只需要一阵风,但只要我们的污染物继续排放,二氧化碳继续超标,我们就难免再次遭遇雾霾重重。口号驱散不了迷雾,口罩也驱散不了迷雾。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都渴望生活在蓝天下,自由地呼吸。走出雾霾重重,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少开一天车,少伐一棵树,少一些掠夺,多一些保护,我们也许就不用再当“人肉吸尘器”,也不用购买瓶装空气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